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公派留学,你的重大抉择”第九期CAIAS国际学术沙龙
作者:吕雨微、陈娴    访问量:1181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20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于东区2105教室开展以“公派留学”为主题的第九期CAIAS国际学术沙龙。本次国际学术沙龙,特邀民航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并获得攻读博士学位资格的许晨晨同学担任本次的主讲嘉宾,许晨晨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的资格赴比利时根特大学学习社会与经济地理专业,民航学院30余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为增强嘉宾与同学们的互动趣味性,分为“传道”和“解惑”两个环节,旨在引领在座研究生们勇于发言提问。沙龙伊始,许晨晨同学简述学院公派留学的现状,指出留学选什么国家、选哪个地区、选哪所高校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三大问题,需结合自身专业、兴趣甚至包括家庭条件等方面考虑。与此同时,她还就自己公派留学申请时的材料准备重点讲述了不同国家留学的条件、流程及所需各项材料。

紧接着,许晨晨同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关于公派留学常有的不同想法,鼓励有意向公派留学的同学们应提前做好规划,在不同阶段做不同的事,她以自身的法留学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公派留学申请流程。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公派留学问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许晨晨同学都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她鼓励在座研究生们尝试走出舒适区,扩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接触更广大的人生。

本次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公派留学的认识,让研究生们面对当下的紧张科研生活以及未来的何去何从之路上有一个新的选择,能够获得一定的指导与启发,真正成为建设民航强国的优秀科研者。今后民航学院研究生会将开展更多不同主题的国际学术沙龙活动,致力于帮助研究生们扩宽国际化视野,更快的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