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研究生开展“迎新交响乐”开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白春垣、陈娴    访问量:929   发布时间:2019-09-05


为带给2019级新生们一个温暖的开学季,民航学院精心打造了“迎新交响乐”开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民航新征程”研会奏鸣曲、“相逢是首歌”实验室变奏曲、“红心簇信仰”党建回旋曲,以及“文体绽新花”文体复三部曲四大篇章,每一篇章内容丰富、活动多样,促进新生们更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民航新征程”扬帆起航

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9月2日8点,民航学院迎新活动正式开始。核对录取通知书、登记个人信息、发放新生资料,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每位新生手持象征着正式成为民航研究生的登机牌;在“研途时光机”记录下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愿景,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用图钉在地图展板上标记家乡的位置并拍照留念。此刻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齐聚民航大家庭,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南航民航人”。

“党员示范岗”亮身份做表率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特别在宿舍楼下设置了“党员示范岗”,让新生们在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可以找学生党员解决问题。迎新期间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主动引导和帮助新生完成报道注册和宿舍入住,热心地解答问题,一展党员树旗帜、率先行的精神面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长学姐进宿舍”答疑解惑

刚刚结束白天的迎新活动,学长学姐便来到东区和南区宿舍,开展“学长学姐进宿舍“活动,及时了解新生们的问题和需求。活动伊始,学长学姐们富有创意的自我介绍迅速缓解了生疏感,调动了现场气氛。接着,同学们就选课、研究生生涯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们也结合自身科研和生活经验给出建议。最后,研会、党建和班级的负责人简单介绍各自组织的部门架构和特色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工作,找准科研目标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

民航学院研究生通过“迎新交响乐”开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新生们带来家的温馨与归属感。据悉,学院将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破冰磨合、实验室迎新寄语、学术起航等活动,全方位地帮助新生融入民航大家庭,适应研究生生活,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谱写更加华丽的人生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