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桑益芹、白春垣    访问量:973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7日上午,民航学院博士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共同前往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先进事迹,学习模范典型。

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于2006年12月向大众免费开放,现有藏品5700余件,四百多册藏书,是江苏省第一座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民间专题博物馆,主要记录了以“南京保卫战”和“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抗战史实。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陈刚从同学们熟知的南京大屠杀事件着手,生动复现了南京保卫战,动情讲述了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细致介绍了馆藏文物和影像资料,真实展现了革命前辈们坚忍不拔、血战到底的抗战精神。在刻满了记录此次战役中壮烈牺牲的战士名字前,陈刚以李秀英的英勇反抗壮烈牺牲的事迹为例,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珍惜和平,同学们也通过行礼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尊敬和感激。

据悉,民航学院与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具有深厚的渊源。2016年12月9日,民航/飞行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正式揭牌;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家琛曾在该馆参与央视纪录片录制等活动;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桑益芹也曾担任义务讲解员,讲解了“断头将军”陈中柱等英烈的英勇事迹,获得了博物馆的高度赞扬。

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感受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在革命先辈们先进事迹的激励下,同学们也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情怀,奋发拼搏,牢记使命,将个人的志向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