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研究生参加“不忘初心,‘研途’筑梦”第七届研究生音乐情景剧大赛
作者:白春垣    访问量:1040   发布时间:2019-11-30


11月17日晚,“不忘初心,’研途’筑梦”第七届研究生音乐情景剧大赛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演艺剧场精彩上演。党委宣传部、研工部、研究生院、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体部一行7位领导和工程师、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与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音乐情景剧以学院联合参演的形式开展,民航学院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演绎的音乐情景剧《航天脊梁》博得了满堂喝彩。

《航天脊梁》以我校一位自强自立用行动感恩母校,用公益回报社会的优秀研究生为原型,讲述了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的陈富民因为无法正常行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遇到许多困难,但从未动摇他想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奉献的信念。在担任“逐梦计划”总工程师的过程中,他不仅要迎来关键的第10次手术,更遇到了国外合作商拒绝供货的困难。在此紧要关头,陈富民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决定延缓手术,潜心研究,带领团队自行研制成功关键的航天器组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航天事业的脊梁。

从十月初的演员选拔到十一月份的演出,在导演宋玥渔、柴金泽同学的精心指导下,演员们认真排演、反复打磨角色,最终在舞台上发挥出了最佳的水平。

情景剧大赛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研究生们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探讨,思想、艺术和文化激烈碰撞的结晶。《航天脊梁》的出色演出表达了同学们的一腔爱国之心,传递了南航学子不畏困难,献身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