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榜样•对话”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走进天目湖校区
作者:    访问量:833   发布时间:2019-12-19


1215日下午,“榜样·对话”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天目湖校区专场活动在巡天楼一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张亚丽、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成员、学院师生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分享和现场互动两个环节。个人分享环节由“校长特别嘉奖博世奖”获得者祖思洁的博世之旅拉开了序幕,她用心怀天下的大国情怀努力向全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接着担当奖获得者高兴文、笃学奖提名奖获得者周长宇,达礼奖获得者阿曼古丽·开恩斯、百花奖获得者丁文浩、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余思齐等五位同学从学生工作、学习规划、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前行故事,他们有的登高“博世”,心怀天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有的实干“担当”,立足民航特色,践行公益精神;有的立志笃学,连续位列专业第一,并以己之力助力学院、学校学风建设;有的知书“达礼”,传播天山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有的百花齐放,用诗词刻画青春,用话筒传递梦想,不负南航光阴,在每个角落绽放属于他的百花;有的坚强励志,逆风而上,传承奋斗精神。榜样们的分享让现场的同学备受鼓舞。



个人分享结束后,杰出团队“支点人生”支教团,优秀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旗班”,标兵班级0716701班,标兵宿舍博园8-303-03的学生代表先后从支教工作开展、国旗班活动组织、班级建设与管理、寝室作用发挥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前行故事,展现了南航学子在爱国奋斗、勇攀高峰的征途中,用理想信念、责任意识、文明礼仪淬炼品格,用国际视野开阔眼界,用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征服难关。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了现场互动环节,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热情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来校区与学弟学妹分享宝贵经验的高年级同学表示肯定与感谢,鼓励现场的同学们未来在专业学习、文体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笃志前行,不断勇攀高峰。面对未知,要有勇气,敢闯新路;面对困难,要有韧劲,走稳“上坡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时光,奋力书写新时代南航青年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