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机场规划与设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暨第十一届“禄口机场杯”机场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作者:陶旭东    访问量:1037   发布时间:2020-01-03


1226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机场规划与设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暨第十一届“禄口机场杯”机场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副书记李和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信息技术部主任费海涛、二十八所二级专家徐善娥、东南大学教授邓卫以及民航学院邵荃、解建光、姜雨老师作为嘉宾和校内外专家评委参与了此次比赛。

徐福民为本次大赛致辞,对支持竞赛开展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对前来参赛的兄弟高校师生表示欢迎,勉励民航学子抓住机会走进民航、走进机场,进而得到专业知识的普及与各项能力的提升。

本次大赛首次省级为省级赛事以“平安绿色 智慧人文——机场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受到来自省内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相关高校的关注,共有来自校内外400余名学生参与,大家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共设计出39座富有创意的未来机场,最终8支研究生队伍与10支本科生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作品选址遍布神州各地设计理念独树一帜团队内更是精诚协作,在决赛的现场为我们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体验。

本着选中选优的原则,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队伍中,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与大连安乐国际机场均获得一等奖。而在本科生队伍里,郎念娘来娘恋郎队的重庆两江国际机场以缜密的设计和出色的创意斩获头筹。此外,还有20位优秀的参赛选手获得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暑期绿色实习通道的名额。

在比赛的最后,邵荃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指出,同学们作品设计的创意各不相同,各有千秋,但是在创新的同时应结合实际,要多多注意设计上的合理性和实用性与价值。

据悉,机场规划设计大赛之初设立是为了体现了我校三航特色之民航特色,拓宽学生视野,强化同学们关于民航机场建设、运行与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连续10年的坚持,机场规划设计大赛累计吸引了3000余名校内外学子踊跃参赛,300余座富有创意的机场在南航的舞台上雀跃而生。后续,民航学院将进一步深挖机场规划大赛的内涵,联合相关高校、相关部门,共同打造全国民航专业竞赛,更好的培育民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