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中国战‘疫’彰显大国担当”线上党课
作者:郭家琛、桑益芹    访问量:1027   发布时间:2020-03-16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3月9日上午,民航学院博士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中国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三个环节组成: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家琛主讲《中国战“疫”彰显大国担当》、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桑益芹点评讲解,以及党员互动交流。民航学院34名博士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郭家琛围绕党中央高度重视强力部署、国际响应齐心合作、科研攻关铸造战“疫”利器、医疗物资全力供给、党员榜样:天津“福尔摩斯”等五个方面,结合时事,深入浅出,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的大国担当。郭家琛指出,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防控与救治举措,组织调派330多支医疗队驰援湖北,用10多天时间便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两所专门医院;紧急建设多所方舱医院,大幅提升收治能力,为这场全球战“疫”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接着,桑益芹结合家乡村镇干部对防疫工作的落实、基层党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点评。她以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身为军人积极参加首都地坛医院保障工作并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赞誉为例,高度赞扬了人民子弟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责任担当。

随后,支部成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蔺瑞管介绍了家乡河南省的“硬核”防疫措施,指出此次河南省政府面对疫情的快速响应,为其他省市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学习和肯定;苏思雨讲述了家乡基层干部罗启培镇长深入抗“疫”一线,最终积劳成疾不治身亡的感人事迹,赞扬了党员们在此次疫情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蔡文超就疫情期间在家科研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强调停课不停学,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共度难关。

最后,民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同学们要注意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做好网课学习之余也要注意思考未来的科研规划;注重提高面对困难时的容错能力。同时,她也叮嘱在海外交换的博士生要多注意个人安全。

此次党课活动为民航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云端微党课”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学院的每一位博士生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到疫情攻坚战中,践行身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