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顺利完成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公寓搬迁工作
作者:白春垣、李昊    访问量:923   发布时间:2020-05-13


2020年5月10日下午,民航学院土木工程系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从明故宫校区搬迁到将军路校区。经过精心准备和合理部署,整个搬迁过程有条不紊、高效迅速,最终保证学生安全顺利地迁入新公寓。此次搬迁工作共涉及学生51人,搬迁宿舍28间。

搬迁之初,民航学院研究生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原则,统筹安排搬迁的各项事宜,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对搬迁时间、安全规范、路线规划等各项工作环节都做了细致周到的考虑,并联系准备了货车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搬迁过程中,各班同学严格遵守时间表,有序将已打包好的行李搬到楼下,等待货车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装车工作。整个过程同学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或是穿梭于宿舍之间,互相帮助搬运沉重的大包行李;或是在装车前检查核对行李数量是否有误;或是在新宿舍门前协助卸下行李。虽然人流量很大、同学们的物品也很多,但搬迁工作秩序井然,一间间旧宿舍也被同学们收拾得干干净净,大大减少了宿管阿姨的工作量,让人颇感温馨。

到达新公寓之后,同学们积极听从公寓管理人员安排,按照之前拟定的房间分配方案,办理入住手续,领取房间钥匙,并完成了宿舍清理工作。民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也全程在搬迁现场维持秩序,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突发状况。

此次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充分彰显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精神,为接下来新校区的学习科研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