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访问量:316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6日下午,民航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组织员贺彩、学生党总支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付昊主持。

本次述职共15个学生党支部参加,各支部书记结合2023年度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从党支部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汇报。评议组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针对性地找短板、提措施,为新一年度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



最后,王艳结合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对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表示肯定,并就加强和改进学生支部党建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学生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工作。二是要激发学生支部活力,结合专业内涵、行业特点探索“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深刻的党日活动。三是党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围绕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

2024年,各学生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工程重要讲话和致南航建校70周年重要勉励精神,在学院党委及党总支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主动谋划,全面提升党建领航发展能力、水平和质效,扎实推进学生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