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访问量:217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3月14日下午,民航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君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5位教工支部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聚焦支部工作特色,从支部组织设置、“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对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促进教工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如何加强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同题共答,党委委员进行“一述一评”,同时对支部2024年工作提出建议。



李君传达了学校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互相警示互相促进的机会,是一个凝聚共识蓄力再出发的契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整合力量和资源,增强支部凝聚力,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强信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二是强化支部在系所建设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委会与行政班子同向同行,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谋划部署服务系所发展。三是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各支部结合系所工作重心和特色优势,积极谋划研究业务工作和党建活动联动,促进党建与学科建设深融共促。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高标准一体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民航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