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科迎评为契机 促进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05-12-20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94
    民航学院建院十二年以来,在学校和民航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下,已经具备完整的学科体系和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并以这次本科迎评为契机,在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内涵建设、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各项本科教学工作。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合理、优化的师资梯队
    师资队伍是办好专业的关键要素,我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为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在师资队伍建设中,我院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教师对民航交通运输科技前沿热点问题的研究、深入民航一线挂职锻炼、派骨干到国外进行专业进修。由于我院年轻教师较多,因此学院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主要措施有:青年教师到民航单位挂职锻炼、新教师行业执照培训、在职读学位、设立民航教改、科研基金鼓励资助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给外聘教师作助教、青年教师导师制、设立基金鼓励资助青年教师出国进修、参加学术会议等。
    目前,我院学科带头人已覆盖所有的专业面向,一批中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已成为学院的治学中坚,形成了一支以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有影响力的知名学术带头人为骨干、能够适应民航科技快速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水平、结构优化的师资队伍,拥有国际学术视野和较高学术水平、能够带领本专业强势学科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攻坚人才。                      
    加强内涵建设,培养民航交通运输特色人才
    我院在强调教学工作中心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根本,近几年学科和专业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十五”期间学院投入学科和专业建设的经费分别达到1200万和700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