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0-09-2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91

     2010年09月24日下午3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西田径场举行,民航/飞行学院喜获“队列优胜奖”。

       表彰大会由校人武部副部长李辉主持,参会的除军训团有关领导外还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大会上首先对各营训练成果进行检验,随后颁发了各类军训集体与军训个人先进奖项。我院新生凭借会操比赛时出色的表现,勇夺团体队列优胜奖。

      回首过去3个星期紧张艰苦的军训,我们收获了许多。每一天我院新生都会准时在训练场地里组成一支支整齐的军训方队,在教官的指挥下,一遍一遍地训练。随着军训的继续,学员们脚步一次比一次整齐;从“一二三四”到“团结简朴,唯实创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口号一次比一次嘹亮。尽管身体已经非常疲劳,天气也十分不理想,但一切困难都没有难倒他们,因为他们有梦想,能坚持,因为他们决定超越自我!

      我院新生在军训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指挥,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动作,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充分体现,组织纪律观念、团结协作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不仅表现出了新时期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也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操中我院新生以饱满的精神,专注的神情,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赢得阵阵掌声,最终拔得头筹,喜获嘉奖。

      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便捷之路,又是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军训,我院新生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认真按照老师和教官的要求做好每一个科目和动作,通过训练,同学们懂得了“令行禁止”的意义,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遵守纪律的意识,强化了顾全大局、讲求奉献的观念,养成了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作风,营造了整体协调、团结进取的氛围,完全达到了军训的目标与要求,更充分展现了民航/飞行学院的良好风采。

      我院新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他们努力地做到最好,获得队列优胜奖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的辉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