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积极参加《金陵晚报》“虎凤蝶”环保活动

时间:2010-09-2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83
      9月25日,为了增强广大同学的环保意识,激发同学们投身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来自民航学院的32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和年级中心组的号召,在辅导员老师颜士轩、樊小杰和张文涛的带领下,来到紫金山,参加了由《金陵晚报》组织的“捡起每片垃圾,让紫金山畅快呼吸”环保志愿活动。
 
     林荫蔽日、绿树掩映的紫金山一直扮演着南京城“绿肺”的角色。“金陵晚报虎凤蝶行动”自2007年活动伊始,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好评如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年4月初,“金陵晚报虎凤蝶行动”被团中央授予了中国青年环保最高奖项——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事迹表彰奖。而民航学院历来重视志愿者公益活动,曾举办例如“心系玉树”等一系列志愿募捐活动,同时也注重对学生的责任感教育,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作为该活动的第555期志愿者,热心的南航学子与其他5万多名志愿者一样,热情高涨。当天早上8点,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拿铁夹,在金陵晚报记者的陪同下,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捡拾垃圾和烟头。他们认真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行动,博得了路旁行人的声声赞许,形成了紫金山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一个多小时的登山环保活动之后,同学们可谓是“收获颇丰”,将捡回来的垃圾处理完毕之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大家绿色环保的意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心。作为南航学子,有幸为古都南京增添一份美丽,大家都感到十分高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