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召开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交流会

时间:2011-01-1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26
民航学院召开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交流会
 
    2011年1月15日,民航学院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交流会在科学馆荟萃厅举行,会议由葛红娟副院长主持,王帮峰常务副院长结合其自身多次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与广大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葛红娟副院长就201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往年不同之处作了详细阐述,她说,进入“十二五”之后,基金的资助规模和强度都将进一步增大,青年教师应该积极主动把握机会,针对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对申报书要求不明确、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学院将专门抽调人员对申请书进行预审核,并邀请有经验专家帮助检查和提出合理化的改进建议。
    王帮峰副院长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的精彩报告。他从基金申请的前期准备工作谈起,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的撰写要求,包括:选题应定位于基础理论、方法创新,方向要符合国家科技中长期发展纲要、民航强国战略等,研究方法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最后王院长就如何撰写申请书发表了自己独到精深的见解,强调了申请书关键部分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 通过王院长的报告,广大青年老师和博士研究生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及如何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民航学院召开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交流会.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