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青春议事坛公开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11-12-02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70
    民航/飞行学院青春议事坛之“我眼中的社会”专题活动于11月29日18:30在艺术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青春议事坛面向全校公开展示,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方正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晓燕老师、民航/飞行学院11级辅导员傅成成老师。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模拟新闻发布会和联合议事。
    第一个环节,民航/飞行学院创造性地提出通过“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开展思辨类活动的新思路。其中,第一小组的“从动车事件看法制”新闻发布会以几张动车坠落高架、因亲人痛失而洒泪的照片为调查背景展开。他们将事件善后的不合理性归咎于法制建设的缺漏,指出我国法制的不完善和亟待解决的众多问题,鼓励大学生应积极的学法、懂法并用法,关注我国法制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进程。第二个小组则以“小悦悦事件”作为背景,评论员直接将矛头指向现今国人人性的放纵、疯狂、阴森等不良现象,引导同学们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寻找时代的国人精神。该环节最后出场的是“炫事件”调查小组,通过评论社会上种种过分的炫富事件,让在场同学深感社会价值观的缺失和严重扭曲,引人深思。
    第二个环节联合议事,三个小组就“大学生如何看待社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方分别以法制、道德、价值观为出发点,深入探讨,或是冷静客观,亦或是积极乐观,唇枪舌战,不相伯仲。讨论临近结束,主持人指出:大家应积极关注和推动社会法制建设完善,构建合理法制国家,同时还须拒绝冷漠,呼唤人性,让本善之美成为社会道德风气的主导。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着重加强自身价值观的培养,以法律为准绳,道德为底线,价值观为向导,成为主导社会的真正主人翁。

    此次活动创造性地拓展了学院思辨类活动的思路,是此类活动的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民航/飞行学院本次青春议事坛公开展示传递了思辨类活动的积极意义,不仅提高了七院学子的思辨能力,更反映了他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为民航/飞行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表达思想与自由交流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