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空管高层论坛顺利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1-12-1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98
    近日,2011年度空管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此次论坛是在我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以及学校深入推进民航特区建设之际召开,邀请了来自总局空管局、总参空管局、总参流控中心、民航二所、中电二十八所、江苏空管分局等单位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就“十二五”期间我国空管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我国空管技术研究现状及未来方向、我国空管系统发展运行现状及展望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为我校民航学院在空管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出席此次空管高层论坛的有南航大吴庆宪副校长,民航空管办苏兰根主任,总参空管局刘钢副局长,总参流控中心徐建华副主任,民航二所金尔文副所长,中电二十八所莱斯公司丁一波副总经理,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孟磊局长,以及民航学院王帮峰副院长、韩松臣副院长。论坛由民航学院王知院长主持。
    论坛上,吴庆宪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南航大的办学特色、以及民航学院特区建设举措和成果,并向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民航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苏兰根主任以“继承和创新”为主题,深入阐释了近年我国空管在继承以往建设经验基础上,在创新安全管理、创新运行管理、创新建设管理和技术支持体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民航院校空管专业和师资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期望。总参空管局刘钢副局长就我国“十二五”期间空管发展战略,从阶段性特征、战略思路、战略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徐建华副主任就我国空管发展总体战略形势和思路、以及空域管理体制改革思路进行了总结。民航二所金尔文副所长介绍了目前空管领域新的运行概念和新技术,并就民航自主创新问题和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论坛受到我校空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许多同学站着聆听完各位专家的发言。此次论坛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有助于空管专业教学和研究紧密跟踪国家战略需求和未来空管发展方向,具有很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深远的指导意义,将极大地激励和促进我校空管学科专业的发展,提升南航大空管特色专业的办学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