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行09级招聘面试礼仪及化妆培训

时间:2012-04-1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7
    大三接近尾声,对于找工作的同学来说,各种面试即将纷至沓来,在面试中掌握得体正式的面试礼仪非常重要。4月12日,民航学院未雨绸缪,邀请大使团前团长张帆同学为即将走向招聘会,面对面接触面试HR的民航学院09级本科生们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生动详实的面试礼仪科普讲座。09级辅导员张文涛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挺拔得体的着装是求职者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先决条件,是应聘者留给面试官的直观感受。张帆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男士正装穿着规范要求以及步骤程序。她指出不同的面试对象的着装的要求是有程度区别的,当面试国防单位,公司企业时要求穿着非常正式,包括纽扣的数量,领带和衬衫的选择,裤子的裤型和长度以及袜子的颜色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
    领带是困扰很多现场学生的一大难题,看上去简单大方的领带结要打出形状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另一位大使团骨干蔡晓峰同学带着六名身着正装的学生现场展示领带的三种打法。老师手指翻飞间,普通节,温莎结,半温莎结游刃有余,而六名同学却学的颇费工夫。主讲人还别出心裁的现场邀请了六名女生为他们系领带。经过半个小时演练,场上的同学和一部分场下的同学基本上都掌握领带的三种系法,虽然还是显得有些生疏。
    接下来,张帆讲到面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这也是同学们最关心的主题,细节决定成败在这里得到了最大的体现。自我介绍环节大家都已经熟悉,不卑不亢是最好的态度。而接下来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一对多面试则是技巧和实力的综合展现。“这需要实战的演练,因此可以试着挑选最没有挑战性的职位进行预演,再去竞争最想去的岗位”张帆在总结面试达人的经验时说到。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现场随机抽取的一名穿着正装的学生进行评价,经过两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已经可以迅速看出这位模特正装以及穿着搭配的瑕疵和问题。培训结束后,在坐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面试礼仪培训太必要了,民航学院的一位同学对嘉宾打领带的技法叹为观止“今天才知道,打领带还有这么多学问,回去得好好练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