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雷锋精神 感悟社会责任

时间:2012-05-29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73
    2012年5月1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10级飞行中队45名飞行学员,在辅导员李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开展以“再谈雷锋精神,感悟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博爱残疾人服务中心是由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南京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发展中心、南京玄武梅园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等民办非企业组成。服务对象主要是智力障碍人士及其家庭。
    走进博爱,热烈的掌声,欢快的笑声,洋溢着这些智障人士的真诚与淳朴。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飞行学员与智障儿童积极开展画画,下象棋,唱歌,打篮球等丰富的文体活动,把爱心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世界残疾日来临之际,来自飞行学员们的祝福。在整个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后,所有飞行学员为当天一位过生日的孩子做了蛋糕,看着他们开心的吃着蛋糕,所有人的都深深的传递着博爱的精神,感悟着社会的责任。在活动结束后,中心的负责人梁老师也和飞行学员们介绍了博爱的一些具体情况,梁老师表示欢迎大家常来博爱,希望大家博爱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梁老师还表示,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能一直走下来,离不开外界对博爱的支持,只有社会的力量,才能支撑起这个特殊的大家庭。
    回到学校,飞行学员积极开展了此次活动的宣传和募捐活动,倡议更多的南航人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了解博爱,走进博爱。希望南航的同学们在这个积极向上的世代里,再谈雷锋精神,感悟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博爱之行没有结束,她只是一个开始,而如博爱的那句话--“爱让世界转动,传承博爱情怀。”只有将这份博爱传承下去,世界才会充满爱。博爱,我们还会再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