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3-04-0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5
 

三年读研路,终身南航情。为给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离校的研究生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离校氛围,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民航学院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于2013326下午2在将军路校区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有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倪晓众老师,院长胡明华老师、副院长葛红娟老师,党委副书记宋凯老师,毕业生导师代表、13届全体毕业生以及1112届研究生代表。本次毕业典礼旨在纪念三年青春,立志展望未来,同时借此活动展示民航学院毕业生团结朴实、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学院20华诞献礼。

本次毕业典礼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无悔,第二篇章——恩情难忘,第三篇章——相约未来。在一段温馨感人的暖场视频的引导下,毕业典礼进入了第一篇章——青春无悔。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然后学院领导致辞,接着宣读2013届获得硕士学位、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和推荐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学生名单,最后是为每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在这一环节,由民航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胡明华教授和副主席葛红娟教授亲自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每位同学都同导师亲切的握手并合影留念,看到手上沉甸甸的学位证书,凝聚的是每一位毕业学子三年的付出与努力。

随后,毕业典礼进入了第二篇章——恩情难忘。篇章伊始,一段由部分毕业生亲友录制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视频中播放了亲人们对他们的希冀和祝福,情真意切,感人入微,让在场的毕业生们无不动容。下面是请到场的毕业生导师们一一发言,导师们言辞恳切,字字珠玑,毕业生们从这些温馨朴实的话语中感受到的不仅是导师们的祝福,更是感受到了一份份特殊的母爱父爱!而在导师们简短的发言之后,毕业生们也向自己的导师献上了鲜花,鲜花也许易凋零,但是师生之间的感情相信定是终身不变!紧接的滚动真心话互动环节,大屏幕上滚动播放2013届毕业生的毕业照片,然后随机抽取同学进行“真心话”的问题回答,被有幸抽到的同学都针对各自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典礼的气氛再次被推到了高潮。

最后,毕业典礼进入了第三篇章——相约未来。首先大屏幕上播放了毕业生对自己和同学未来的祝福。然后是毕业生代表的发言,程傲同学语言诚恳而真挚地表达了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说出来大家的心声。接着进入别出心裁的时间胶囊环节,每位同学在纸条上写一句话给10年后的自己,投递到专门准备的许愿瓶中,收集起来,10年后同学聚会打开再看是否完成了最初的理想,这对每一位都是一种鞭策。同时,研一的同学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彩排的节目《那些花儿》,淡淡的音乐传递的是学弟学妹们对师兄师姐们的祝福。

本次毕业典礼在一片温馨感人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相信研三的学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定会发扬民航人团结朴实,奋发向上的精神,也相信全体研究生们会一如既往的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