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创业孵化中心参观走访活动

时间:2013-04-1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0
 

阳春三月,花红柳素。值此万物复苏之际,325,在民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菲的带领下,来自该院的一众研究生和本科生,抱着对创业的热诚和对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神往,来到学生发展中心参观走访了一批受学校资助的学生创业实体。

    走访第一站选在南京宇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学校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典型,“宇牧”已成为南航学生自主创业的缩影和标识。该公司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已形成以“车载UHF RFID综合控制器”为核心,多项专利支撑,多项大学生自主研发项目并行的高科技创新创业实体。走访过程中,该公司某负责人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多款自主产品,并针对公司生产设备做了概括性的介绍。

    参观的下一站是民航学院研二学生刘伟主持的项目基地。进入不大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各种电器元件和开发制作工具。据刘伟介绍,他们正在研发的产品是一款智能语音遥控系统,可以实现用户通过语音对空调等家电设备进行遥控。介绍过程中,他向大家演示了该产品如何有效控制室内空调。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兴致盎然!好奇之余,同学们还针对产品和团队管理向学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刘伟深入浅出的回答让同学们豁然开朗。此后,走访团队还参观了学生自主创建的网络平台和校园文化产品设计室,整个行程充实而富有意义。

    参观结束后,孵化中心有关负责人安排大家来到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交流会。会上,该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学生创业的资助情况,并声情并茂地详解了学校对创业的扶持政策。他鼓励大家注意培养创新精神,树立创业意识。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该负责人知无不答,答无不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创业前辈们再次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他们主持的项目,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会议气氛和谐而欢畅。

此次参观走访让同学们在领略前辈创业风范、开拓眼界的同时,对学校的创业扶持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相信通过此次走访,会有越来越多的民航学子加入创业行列,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一路高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