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交往乐交流,快乐生活展青春

时间:2013-04-19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58
 
                  —— “轻松交往,快乐生活”讲座圆满开展

为引导我校同学更积极地与他人相处,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生活氛围,由学生处主办,民航/飞行学院承办的“轻松交往,快乐生活”讲座活动于417日在6201教室举行,讲座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陶爱荣教授主讲,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解析,教会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与人交流方式。

陶教授以一段轻松搞笑的视频开篇,先声夺人,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以此引导大家每天大笑五分钟,用轻松愉悦的心理面对生活。之后,她以“校园人际问题”为中心,对一系列真实的案例进行分析,对目前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进行阐释,引得台下学生阵阵点头、掌声不断。客观的事例,理智的阐述,睿智的分析,有力的语调,使在座对人际交往和沟通方面有些许疑虑的同学受益匪浅。讲座中,陶教授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就宿舍问题进行了重点解析,通过近期发生的几起校园安全事件警示大家:要注意处理好与室友间的关系,与同学和睦相处,让校园成为同学们一个温暖和谐的家,愉快幸福地度过大学四年。在结束阶段,陶教授总结了讲座的主要内容,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采取积极的生活方式,遇到问题主动寻求帮助和咨询,大学的四年一定能过得丰富多彩,充满乐趣。

本次“轻松交往,快乐生活”讲座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树立了正确的生活态度,相信同学们从这场讲座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勇气、信心与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