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办研究生“中国梦••南航梦”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3-05-2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4

为了响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工部关于召开“中国梦·南航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民航学院于20135月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以“中国梦·南航梦”为主题的活动,包括“中国梦·南航梦”学习交流会、“与导师共话科研梦”访谈活动、“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助力中国梦”素质拓展之“南航梦·社区梦” 共建活动等,学院全体研究生均参与了该系列活动。

54日,民航学院研究生走进社区,学习和观摩了社区建设情况,向社区居委会请教建设经验,并积极参加了社区举办的五四青年运动会,与社区青年共成长同进步。随后还组织同学们对学习和观摩的所闻、所见、所感、所悟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南航梦与社区梦的实现建言献策,从而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助力中国梦”素质拓展之“南航梦•社区梦” 共建

继而,56日学院组织研究生以实验室为单位“与导师共话科研梦”。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次能与导师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对于“科研梦”也有了清晰的理解,更有了具体实现的蓝图,都表示该访谈活动拉近了与导师之间的距离,也令自己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深刻而成熟的思考,受益良多。

           “与导师共话科研梦”

另外,510日学院还面向广大研究生举行了“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反响热烈。参赛的征文作品或文采斐然,或深谋远虑,均能体现出研究生群体的高素质、高水平。而同学们在征文中表现出的对时政和对国家发展的关注和思考也令人坚信,有这样一群祖国未来建设的中流砥柱,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

此外,学院于516日在将军路校区6103教室举办了“中国梦·南航梦”学习交流会,约5012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学习讨论。首先,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倩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梦”的由来,并借助视频、PPT展示等平台详细讲解了“中国梦”本质内涵,实现“中国梦”的道路、力量和精神,以及作为研究生的使命和责任等。同时,由此衍生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南航梦”,请同学们对实现“南航梦”的道路、力量和精神以及本质内涵进行探索和思考。同学们都积极发言,从学校、学院、个人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见解独到,场面热烈而有序。最后,由学生代表邹海明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提出了在实现中国梦和南航梦的过程中个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至此,民航学院“中国梦·南航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梦•南航梦”学习交流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