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科研生活之醇,享趣味运动之美

时间:2013-05-29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63
——记民航学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5月24日下午,南京航空航空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江宁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在民航学院研究生会的动员与组织下,民航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菲老师也亲自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各参赛队伍的风采展示拉开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序幕。风采展示要求各参赛队伍以口号的形式展现各自学院伍的风貌。炎炎的午后,烈日当空,但炙热的气浪并没带走参赛队员的活力与激情,反而恰到好处地衬托着现场的热闹盛况。各学院参赛口号虽内容各异,但都恰如其分地结合了学院特色。随着一声嘹亮的“笑傲群芳,唯我民航”响彻蓝空,民航学院的参赛队伍用简练的八字口号表达了自己唯我独尊的霸气。

    风采展示完毕,各参赛队伍依次站定。接下来是研工部老师致辞。老师致辞的字里行间流露着期许与欣慰,平实的话语中充满了对队员的鼓励和赞扬。她的致辞宣扬了大会精神,也升腾了在场参赛队伍跃跃欲试的火焰。
    研工部老师致辞完毕,趣味运动会项目正式开始。运动会的第一项比赛是趣味毛毛虫。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派出六名男生两名女生进行比赛,八名选手平分为两组,分别站立在操场的南北两侧。趣味毛毛虫是一项考验队员间协调合作能力的比赛,包括队员组成、奔跑速度和前进节奏都应十分考究。比赛开始后,参赛队伍骑着毛毛虫奋力向前冲去。在约50米的赛道上,八条腿的毛毛虫左晃右摆,起伏跌宕,形似神更似的毛毛虫让在场的观众大笑不止。
    毛毛虫退场之后,同学们玩起了众星捧月。众星捧月,顾名思义,即是一群人共同托举着一个气垫,在气垫上颠球。这个项目考验的是参赛队员对于力度的掌握和队员间的协调合作能力。在这个项目中,民航学院的同学充分发挥了团体协作的优势,齐心协力,节奏一直,一举以83个的成绩夺魁。

    众星揽月战罢,乾坤大挪移开场。乾坤大挪移要求每支队伍派出12名队员,组成3男3女两个小队。在50米的赛道上,第一个队员从一侧跑向另一侧,伸手带走另一侧的一个队员再往回跑,如此往返接力,最终十二名队员都应加入奔跑的队伍里。乾坤大挪移给我们呈现了一个你争我夺的场面,整齐中稍带凌乱的脚步声夹杂着齐齐的呐喊声和欢呼声,让整个运动场充满了盎然的生机。
    本次运动会最考验运动员体力的是铁人五项。铁人五项为个人参赛项目,各学院分派一男一女两名队员参赛。在这项最具考验的比赛中,民航学院的队员奋勇争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紧接着是沙包掷准。主办方在运动场北侧布置了一个带有分数环的标靶,选手向标靶方向抛掷沙包,抛掷分数依沙包最终停稳的位置而定。这个项目要求的是选手对于力度和抛掷方向的掌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时而将沙包抛出靶外引得声声唏嘘,时而抛出高环而激起围观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掷准比赛完毕之后是力量的角逐,力拔山河闪亮登场。力拔山河即俗称的拔河项目,这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高潮,也是最能反映学院凝聚力的项目,所以各学院都极力派出最豪华的阵容。比赛双方互不相让的气势闪烁着青春的激情,一条粗壮的绳索承载的是各自必胜的决心。颇具看点的力拔山河比赛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团结和凝练。民航学院的同学们在比赛中团结一致,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力拔山河结束后,本届趣味运动会也正式结束。夕霞已经褪去,然而民航学子的热力风采却久久不息。在紧张的科研之余,研究生们也感受到了趣味运动会带来的团队之美,生活之美,竞争之美和趣味之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