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院徽、20周年院庆标志征集作品展示

时间:2013-06-0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292

      民航学院自4月底征集院徽、院庆标志,截止6月1日共征集到70个标志,经过前期的筛选共有33个院徽、31个院庆标志入围。现进行入选作品展示和投票环节,请按照优先顺序选出你中意的院徽、院庆标志各三个,将序号编辑成短信于6月4日晚8:00前发送至民航学院刘思辰处(13914488439),短信格式:投票老师(学生)姓名+院徽:第一选择编号、第二选择编号、第三选择编号+院庆:第一选择编号、第二选择编号、第三选择编号。学院将根据您中肯的意见选出我院院徽及院庆标志,感谢您的合作!

院徽征集作品展示

 

作品编号(按作品顺序):1号作品 、2号作品、3 号作品

1)为突出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特点,特将民航展翅高飞这一具有典型特点的形象进行抽象概括,以达到直观、形象、鲜明、简洁明快、易于识别、具有现代感的效果;

2)祥云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标志性的形象,代表着平安、吉祥和高升,在标志中衬托以祥云的形象,表达了民航安全、快捷、舒适的特点,并寄托了民航学院在民航领域中必将不断向着更高层次发展的寓意;

3)标志运用了公安部标准蓝色为主题色彩,既寓意了民航的安全,又是天空的色彩,寓意民航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尽显风采;
4)标志整体紧凑大气,充分表达了民航学院的特色和对未来的愿景,并提供了多种形式供不同场合使用。
 

作品编号(按作品顺序):4号作品、5号作品

院徽的整体含义是:“手心里的民航”
1)上下两个各由三条曲线组成的图案象征一双手,中间是由以现代民航客机为蓝本的飞机图案,代表民航。“手”很珍惜地将“民航”握在手中,寓意我院师生对民航事业的热爱,这也正是我们学院不断开拓进取不竭的动力源泉和驱动我们完善目标的精神支柱。
2)民航学院为我国的民航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从机务维修到飞行签派,从空中交通管理到地面服务,院徽上的手和飞机正是反映了在各类民航工作者的努力下民航的安全与高效运行。
3)中间的飞机图案抬起一侧机翼,正在做协调转弯,象征着我院不断根据外在条件和民航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地开创出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和办学方针。
 

6号作品

本设计立足于民航之特色上。Logo主体部分是运用CCA三个英文字母组成,凸显了民航飞行学院Collage of Civil Aviation的英文名。而与此同时,经过对字母的一些小小的变形,使得CCA 三个字母的组合,从视觉上如同一个民航客机的侧面图。logo中包含了飞机最基本的,机翼,水平安定面,垂直安定面和机身主体,更加凸显了我们学院民航的特色。体现了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此外,在颜色上选用了天蓝和纯白的主题色,预示了“蓝天白云”——这一民航特点,简约又不失大气。整个logo设计简洁,明快,没有冗杂的线条和变化多端的颜色,凸显了民航“便捷、高效、舒适”的行业特性。
 

7号作品

Logo的中心部分是由nuaa四个字母组成的民航客机模型,代表南航民航学院,飞机内部被涂成墨绿色,取意节能环保,外围的弧形圆圈象征陆地,最外面的蓝色圆环意指蓝天。形象地展现了民航客机突破陆地的限制飞向遥远的天空,也希望南航民航学院能像这架飞机一样拥有一飞冲天之势。1993指民航学院成立时间。
 

8号作品

院徽整体看上去像一只眼,眼是人心灵的窗户,代表民航飞行学院是南航的眼,是南航的窗户,在二十周年之际希望民航飞行学院这只眼今后更加明镜,看得更加开阔。显而易见整个院徽组成是由“CCA”组成的,往里面看,“A”可以看出是个建筑物,里面的“C”好像飞机围绕建筑腾空而起的尾迹,寓意民航飞行学院蒸蒸日上,未来发展腾空万里。边框底色选择了天蓝色,代表的就是蓝天,里面底色是白色,代表的是白云,字体用的是金色,显得高贵大气。在二十周年来临之际,希望民航飞行学院越办越好。
 
9号作品
蓝色与白色为主调,是民航飞行学院的标志颜色,主要标志后方为黑色的七院英文缩写CCA,黑色象征稳重、谨慎,体现出了民航安全的特点。前方是由无数的线组成的民航客机,代表民航学院的师生齐心协力组成了这个大家庭,创造出了令学校自豪的民航飞行学院。
 

10号作品

1)两个圆:圆的完美代表学院在民航事业上做的出色。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使用与南航校徽同样的字体——美观大方——具有大气包容之感。
3)中间的三个大小不一的简易飞机既有平面感觉又有立体感觉。有两个寓意:①平面上三个简易飞机组合在一起像一个松树,代表服务民航事业的蒸蒸日上,也代表民航学生的蓬勃发展,像飞机一样一届一届的飞向上部(蓝天)。②立体上由近及远,像一个航道,代表民航事业——我们在这民航事业这条路上,为民航输送着一批一批的人才(简易飞机代表人才)。
4)下侧分别是学院的建立时间和英文全称。
5)整体蓝色(凸出显眼)代表天空(南航蓝)——民航事业。
6)整体图形的规则性代表民航的安全、便捷、高效、舒适。整体把握了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11号作品

我的标志是一个民航飞机为外形基础,其形态体现了民航安全、便捷、高效、的特点,也体现了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再由数字“7”变形而来;最底下的一抹蓝色有大地的意思,象征着兼容并包;飞机下面的流线型纹饰,表现了民航学院不断积极向上的精神,有着无穷的发展潜力;它的颜色是青蓝色,体现了民航飞行学院年轻有活力富有朝气的特点。其整体形态给人一种积极向上、富有朝气的感觉。

  

12号作品

该徽标在内容上包含了民航飞行学院的英文名称、中文名称、建立时间。
该院徽的主体部分是一个眼睛,代表着一种民航飞行过程中民航人一丝不苟的正式前方的信念。眼睛是由起飞的飞机的意向和三叶草的意向。起飞的飞机蕴含着一种稳重的飞跃,体现了民航人的稳重,并将为人民提供舒适、安全的服务。三叶草的意向也具有积极向上的意向。
从整体布局上,该院徽的设计加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些元素:徽标上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的字体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徽标字体,整个画面的颜色为南航标志的颜色。

图标整体感觉灵动,换面充实而不拥堵。可以充分的展现民航飞行学院的动力与大气。

13号作品

民航院徽设计,采用天蓝色,给人以安全之感,蓝色代表蓝天,是民航行业的典型色,运用流畅的线条表示飞机环绕地球飞行寓指民航的快捷,高效,采用由深到浅的渐变,具有金属质感,体现出南航民航学院与国际接轨,坚持与国际民航行业接轨的办学理念,同时,平滑的线条,给人以舒适之感。

14号作品

院徽以蓝白色为主,与蓝天白云相统一,体现民航的整洁舒适之感。中间的主体部分,由两块组成,中间部分是数字“7”,代表七院。并且“7”加以变形,有上扬之势,体现出积极向上,民航发展会越来越好的寓意。下面的部分是双“C”的变形体,喻指机场跑道的流畅之感,体现了民航的安全性。此外,数字“7”从左下角看去,是字母“A”的简化体,与双“C”构成了“CCA”,正好为民航学院的英文简称,从正面看亦有汉字“飞”的感觉。整体看上去,该标志有飞扬翱翔,积极向上之感,充分体现了民航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特色。

15号作品                                   16号作品

17号作品                                 18号作品

标志主体为飞机机翼造型,并分割为两块,分别代表“民航”与“飞行”。机翼整体又像一只展翅的鲲鹏,四周围绕着旋涡状的云朵,象征着民航飞行学院的师生们寄托梦想,翱翔天际,再创新高。

颜色选用蓝色系,这既是天空的颜色,也是民航领域的代表色,给人以安全、宁静、稳重之感,并且十分现代。
配以浅色和深色两款,并提供了对应的灰度模式,可根据使用场合的不同进行选择。

19号作品

Logo主体分为两个部分:下方近似三角形结构灵感来源于南航校徽中的三个重叠飞机形象;上方形似一架民航客机,并分为两部分,机头与机翼分别象征民航和飞行两个方向。以上两部分组合形成一个阿拉伯数字“7”的形象。主体下方数字“1993”表明建院年代。Logo主体突破背景向右上角探出。
Logo配色:以蓝,白,黑色调相协调,主体部分采用渐变的效果体现现代感和发展,蓝色的底色象征蓝天,中间的白色底色象征白云,衬托民航飞行事业。
Logo寓意:民航飞行学院,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础,以服务民航为己任,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20号作品
1)首先标志远观是7院的数字7,极具代表性。
2)将7院英文缩写融合其中,CCA,两个C分别代表民航与飞行,橙色的为A。
3)三个A型线,仿佛组成了正在天空翱翔的飞机,同时两个C型线组成抽象的云霄,   预示着民航飞行学院的未来腾飞。

21号作品

此院徽是以民航飞行学院英文College of Civil Aviation 的首字母CCA为基础元素,加以变形,便形成了以此庆祝民航飞行学院20周年庆的院徽。
首先,院徽是以南航蓝为基色,表达了南航对他的美好祝愿;并且,以民航飞行学院的突出特点“飞”为理念,将CCA进行变形,做出“飞”的形状;其次,以院庆20周年作为次要来源,将第一个和第二个C用圆进行切割和变换,做出“20”的样子,表达对民航飞行学院的祝福;另外,添加“1993”表明建院时间,更加隐晦的表达出今年民航飞行学院成立20周年。
最后,院徽主要构成使用圆形进行分割变换,表现圆圆满满的美好祝愿;在院徽上加上民航飞行学院的英文,表现了 我校民航飞行学院与国际接轨,体现了国际性。

22号作品 

院徽总体以蓝白色为主,象征着蓝天白云,体现民航安全便捷高速舒适的感觉。中间的主体部分,由三部分组成,中间部分是由一架飞机的尾翼和机翅构成,充分体现了民航飞行特色。这两部分分别由字母C演变而来,很看又构成字母A,和第三部分英文字母CCA相呼应,正是民航飞行学院的缩写。整体图形的规则性代表民航的安全、便捷、高效、舒适。整体把握了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23号作品
整体院徽,以蓝白以主色,象征着天空与白云,不仅象征民航学院学子遨游天际,更加给人一种明亮,舒畅的感觉。院徽上面的飞机,保持向上的趋势,意寓民航学子昂扬向上,充满斗志。其次,主体以民航缩写—CCA的变化,不仅与南航标志相似,与上面的飞机相呼应,象征民航学院从南航起飞,飞向更大的天地,更宽的舞台;而且,CCA的变化,也像一个王冠,说明,民航学子都是天之骄子,民航学院也是南航的王牌专业。最下面是一本展开的书,也可以理解为一只展翅的雄鹰,象征民航学子,经过在这里的四年学习,遨游书海,饱览群书,一定能够借住民航学院这个平台,展翅翱翔。“1993”直接体现了民航学院具有长久的历史,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

24号作品

logo中简易的客机体现民航学院的“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简洁不失稳重;飞机中格子一样的线让人联想到地球的经纬线,不仅体现了民航是全球范围的行业,也让民航学院更具有国际的标准,体现了包容大气之感;图中的不完整的弧线,象征着障碍和阻挠,正如飞机冲破了这样的障碍一样,南航民航学院的教育也将突破重重的枷锁,培养出一届届不畏艰险的优秀的学子,而且弧线能使logo更有整体感;logo采用的颜色由蓝色过度到紫色,给人很舒适的审美感受和现代的感觉,体现名航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25号作品

1) CCA的字母抽象:蓝色部分酷似两个C交叠而成,蓝色部分和红色部分共同构成了A形,具有民航特色;
2) 构图:整张构图有飞机昂扬直上绕日盘旋之感,具有大气、包容的气质;
3.) 红色圆点的象征意义:红色圆点不仅代表着发展与希望,同时也象征学院立足民航的立足点,更体现学院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4) 蓝色:南航蓝体现了民航安全便捷的特性;
5) 红色:红色代表激情、高效与希望;
26号作品                                          27号作品
徽章整体为“民”和“飞”的综合形象,体现民航/飞行学院的名称。
同时这是一只面朝左的展翅的雄鹰造型。寓意着向上的正面力量。
标志色彩选用蓝色与白色。象征着蓝天白云的广阔前景。

28号作品                               29号作品 

徽章整体采用蝴蝶展翅高飞的形象,体现出对民航未来的美好期盼。
整体色彩选用蓝色与白色。
蝴蝶的前翅、后翅与身体部分组成学院“CCA”的简称。
蝴蝶触角为“7”的造型,代表在众多学院中的七院——民航学院。

30号作品 

1)整个校徽以民航飞机为主体轮廓,由文字及图案组合而成,充分体现民航特色,有现代感、体现民航“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行业特性以及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具有大气、包容之感
2)机身头部的20象征着民航学院所走过的20年成长之路,体现20年来的厚重以及对未来愿景的期盼;
3)尾翼的南航标志体现着南航特有的进取精神,象征着一代又一代南航师生的南航梦,中国梦。

31号作品

本院徽以校徽为基本构架,放射状梅花背景既表明所在地南京,又有光芒万丈之感,朝气洋溢。
由简约的几何体组成飞机造型,正面视角的运用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仿佛即将突破画面,腾空起飞,体现“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下部半圆似海洋,似云层,似机场,表民航覆盖范围之广,取“遍及四海,普惠天下”之意。
对称带来均衡、平稳、精确的观感,风格严谨一丝不苟,恰似民航“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行业特性。
外围设计与校徽类似,象征统一、团结、一脉相承。
主色调为深蓝,与校徽一致,尽显稳重、大气、包容。蓝白对比,比例相近,充满现代感。

32号作品 

寓意一:徽章上端为一翼人,振翅而飞;徽章下端为地球表面,水墨书成,寥寥几笔,生动形象。民航恰是达成千百年来人类飞天夙愿的实现,体现了“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行业特性和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寓意二:徽章上端又似一熊熊燃烧的火炬,象征智慧之光照耀世界,航天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寓意三:下半部分又似一“井”字,暗喻我们不可做井底之蛙,应跳出桎梏,不断探索世界,代表了拼搏进取、勇敢创新的精神。
以青黑为主色调,稳重包容,尽显大气。红黄蓝三原色的渐变构成五彩。红色火焰代表激情,黄色的人代表希望,蓝色地球代表生机与探索。
外围设计与校徽相似,取团结统一、一脉相承之意。

33号作品 
院徽主体由CCA(college of civil aviation)三个字母旋转组合而成。
字母A以飞机为原型,凸显学院特色。中间的圆形留空代表探索者之眼,暗喻“民”,体现人文精神。
两个水墨书成的字母C在彰显江南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勾勒出一个生动的时钟造型。字母A作为指针。指针转动永不停止,喻意民航学院也将不断发展壮大。
整体造型似靶子,寓意严谨、精准、有目标、有理想。
以青黑为主色调,稳重简单,尽显大气。天蓝与浅蓝的加入增加了颜色的动感,联想天空与民航事业。
外围设计与校徽相似,取统一、团结之意。上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下写英文全称“college of civil aviation,NUAA”。简明了当。
 
 
20周年院庆标志征集作品展示
 
34号作品
    标志以孔雀造型为原型设计构成数字20的形象,同时也演化出民航飞机尾部喷射气体,冲天而飞的意象、整个标志的左侧以孔雀造型构成数字2,右侧孔雀羽翼部分构成数字0,同时羽翼设计成民航客机样式,突出学院专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标志采用颜色红色至那蓝色的渐变,红色象征喜庆,蓝色象征学院民航特色。整个标志灵动飘逸,具有活力,展现出学院在展业发展和办学道路上的勤奋,积极。

35号作品 

 

36 号作品
 
1)本设计将院庆“20周年”的数字抽象为一朵祥云的图案,既传达了庆典的喜庆氛围,又具有民航飞行学院在航空领域穿梭于祥云之中平安、吉祥的寓意;
2)本设计将南航民航学院的英文简称与建院20周年的起止年份融合抽象成一架展翅高飞的民航飞机的形象,腾飞于祥云之中,既与祥云图案完美结合,又寓意了民航学院向更高、更远处的飞速发展;
3)本设计充分将“院庆20周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民航飞行领域”等关键信息要素紧密融为一体,以最简洁直观的形式表达出对院庆的庆贺及对民航学院未来蓬勃发展的祝福。

37号作品 
      宏观来看,用明亮喜庆的正红配色,以数字20为整体,体现学院20周年院庆喜庆之意。左侧,以机场跑道为原型抽象出一条流畅线型,构成“2”的主体。右侧,结合飞机起飞航迹与抽象飞机形态,构成“0”。再从整体看,加上中间的“横”之后,20的形态更加形象具体。图形中暗含CCA,即民航飞行学院名称英文缩写。结合类似于尾流的两边的圈,飞机仿佛直冲云霄,喻意积极,民航学院工作越来越突出。整个logo最大的特点是20周年院庆要素突出,十分易于识别,跑道与飞机元素,极具民航特色。而整体构型和谐流畅,具对称之美而不繁复,干练而不失曲线,庄重大气而不失动态活泼现代感,配色简洁契合喜庆主题。
 

38号作品
39号作品
    本设计立足于民航之特色上。Logo主体部分是运用CCA三个英文字母组成,凸显了民航飞行学院Collage of Civil Aviation的英文名。而与此同时,经过对字母的一些小小的变形,使得CCA 三个字母的组合,从视觉上如同一个民航客机的侧面图。logo中包含了飞机最基本的,机翼,水平安定面,垂直安定面和机身主体,更加凸显了我们学院民航的特色。体现了学院“立足民航、依托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特性。
    此外,在颜色上选用了天蓝和纯白的主题色,预示了“蓝天白云”——这一民航特点,简约又不失大气。整个logo设计简洁,明快,没有冗杂的线条和变化多端的颜色,凸显了民航“便捷、高效、舒适”的行业特性。
40号作品
       Logo整体像一群孩子大步向前冲刺,头部是南航校徽的变形,并列的身体又像一排停放的客机的机尾,象征南航民航学院各色学子齐步向前跨越,越过障碍冲向终点。身体向前冲刺的模型又像数字20,代表民航学院20周年院庆。

41 号作品

1)“民航学院20年来在民航事业上的努力”.

2)“民航学院20年来发生的变化之快(‘飞’代表变化快)

3)“飞”又代表了学院的未来必将飞黄腾达,也将为民航事业送出更多的优才生。.标志主体颜色为正红色,色泽纯净,渲染了20 周年院庆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的气氛,寓永久繁荣。中英文院名与年份字体颜色为蓝色,寓意民航学院人搏击长空,翱翔蓝天。整个标志呈无限延展之势,预示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正意气风发,阔步前行,向更辉煌的明天腾飞。

42 号作品
1)创意来源:南航是以航空航天为主的高校,这次的院徽设计又是为民航学院20年院庆而作,因此结合了南航蓝、“飞”字、20年等元素的变体。
2)设计思路:整体来看,图案像一只张开翅膀飞翔的鸟儿,蓝色是天空的颜色,翅膀又像一双手托着一个太阳,寓意着民航学院的教学、办学理念,以人为本;从另一方面来说,又有“飞”、“20”的变体在里面。
3)设计理念:简洁而又不失其寓意,体现了民航学院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43号作品
    白底蓝字,徽标从总体上看是一个向上飞的飞机,并且形似中国汉字“宇”字,“宇”:四方上下曰宇,寓意民航飞机将飞遍四方上下!在飞机上,刻有20这个数字,寓意民航学院已经成立20周年,将其放在正中间的意思,不言而喻——直接了当的说明着民航学院建院20周年!其中左下角的“CCA”便是民航学院的简称!上方的飞机投影便体现了民航忙碌的身影。说明民航的人们正在辛勤的劳动着!
44号作品
1)标志造型主体由阿拉伯数字“20”以及飞机尾翼构成构成。右下方是中文手写体院名、英文院名和年份。
2)首先整个轮廓抛弃传统以往的圆形或者无轮廓,而是采用了最具民航代表性的飞机尾翼作为整个logo的轮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整个外形联想到一架正在腾飞的飞机,也表明了民航学院大展宏图。
3)左半部分数字“2”,由两个“7”组成。民航学院即七院。特征明显。
4)右半部分数字“0”,是由三个字母抽象简化后构成。黄色和红色的字母“c”完美衔接过渡构成零的左半部分,红色的字母“A”则构成零的右半部分。Cca即为民航学院的英文简称。同时字母“A”抽象于我校校徽中的三个飞行器之一,表明我院是南航大“三航”中的一航--民航,民航学院依托于南航大正快速发展,而字母“A”也表明民航学院笃实躬行,争创一流(a级)的发展定位。
5)标志主体颜色为正红色,点缀着金黄色,色泽纯净,渲染了20 周年院庆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的气氛,寓意学院吉祥和谐,永久繁荣。 中英文院名与年份字体颜色为蓝色,寓意七院人搏击长空,翱翔蓝天。整个logo特征鲜明,大气又不乏细节设计,预示着民航学院正意气风发,阔步前行,向更辉煌的明天迈进。
45 号作品
    从民航学院的特色与20年发展的厚重历史得到灵感,整体风格从简,线条流畅,徽章只用到两种代表性颜色:俊朗的天蓝色与厚重的土黄色,便于使用与制造。
    我将各种代表民航学院特色的元素融入徽章,力求传达出一种昂扬向上,又不失厚重的气息。
以一条黄丝带代表“河流”,寓意民航学院发展历史源远流长;右侧羽翼上扬,同时又与丝带构成一个“飞”字,寓意民航飞行学院当下腾飞发展;而整体构成了一个“20”,寓意民航20年风雨走过,迎来20周年院庆!
46号作品
    我设计的民航飞行学院20周年院庆标志在结构创意方面,标志是由“2”、“0”这两个数字衍变而来的,蕴含了汉字”飞“的抽象形式。 “2”由一条经过处理后的流畅曲线构成,“2”与“0”被一截羽毛状的线条联系在一起,并且其后还有5条象征着羽毛的线段围绕一个中心逐渐展开,构成了“0”的抽象形象,使这个标志又有了极具张力的“鸟”形,代表了民航飞行学院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并且整个结构形式也向人们简洁地阐释了民航飞行学院建院20周年这一需要重点突出的信息.
    在配色方面,标志中“2”经过处理后的后半部分被配上蓝色,象征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天空相联系,也代表了对未来的希望,标志中其他部分被配上红色,突出了民航飞行学院20周年院庆的喜庆元素和民航飞行学院学子们的活力。
47 号作品
1)20周年为主题:标识的主体为20字样,突显20周年院庆的主体;
2)蓝色部分:蓝色部分有体积感和厚重感,象征了学院20年来的厚重底蕴,呈阶梯层层上升状,并且也像飞行的飞机,象征着民航学院的发展;
3)红色部分:红色代表着热情与希望,代表着学院对未来发展的盼望。

48号作品
   院庆标志为圆形,一条非常具有民航学院特色的航线呈“M”贯穿其中,是“民航”的首字母缩写。这条航线的箭头指向右上方,寓意民航学院正如这架飞机飞向美好的未来。
    在标志右方,“20”的字样也由航线穿过,提示着民航学院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在底部是“NUAA民航学院20周年院庆”的字样,底下有这样一行标语:“Fly everyday”,既点明了民航学院的特色又彰显了活力。
49号作品
50号作品
院庆徽章采用飞机造型,体现出民航学院的特征。整体色彩明快。
机头及机翼组成数字“20”,代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机身及机尾组成民航学院缩写“CCA”。
平稳的飞机及绚丽的色彩造型给人一种积极、安全的感觉。
51号作品
52号作品
53号作品
院庆标志是由字母和数字的变形组合而成。
整体色彩采用明快大方热情的红色和黄色,积极向上,寓意迎来民航学院院庆的喜悦之情。
C²A即是CCA——民航学院的简称。上标数字2与A的上半部分组成了20这一数字,代表20年院庆这一寓意。图案简洁明快大方。
54号作品
    南航民航飞行学院的英文名是college of Civil Aviation,NUAA。以C,A两个字母为原型,抽象成天空和飞行器,象征着民航飞行学院是一个与天空和飞行器机密联系的学院。同时C看起来又是一个闭合的数字0,抽象的A中也能提取出2这个数字元素,组合起来就是20,表明南航民航飞行学院成立至今已20周年。
    在抽象的A或者说是数字2上,有一个纸飞机,纸飞机是我们从小的玩伴,它承载着我们对于未来和高飞的期望。
    左上四颗星星代表了民航飞行学院的四个系,他们闪亮在天空之上,体现出一代代民航飞行人都在围着祖国和母校发光发热,同时他们也是民航飞行事业中的璀璨明星。
55号作品
本院庆标志以20为基础。
2似缎带,自由洒脱,取驰骋蓝天之意;亦表大学生尚未成型可塑性强,论教育之重要。
0为CCA(college of civil aviation)三个字母旋转组合。
A以飞机为原型,中间圆形留空代表探索者之眼,喻“民”。两个水墨书成的C在彰显江南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勾勒出时钟造型:A为指针,1993与2013象征二十周年的时间跨度。指针转动永不停止,民航学院也将不断壮大。
似靶子,寓意严谨精准、有目标有理想。
纸飞机与A配合(象征由淳朴到现代,由稚嫩到成熟,由想法到实践,又表团结),共缎带形成“飞”字。
红与青黑搭配,喜庆与稳重并存,尽显华夏大气,激发报国情怀。

56号作品
    从远古图腾膜拜,到嫦娥奔月传说,再到无数诗歌吟咏,无不昭示着人们对天空的向往和憧憬。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拉近了人类和天空的距离,民航事业的发展则是拉近了平民和天空的距离。我们民航人在自己圆梦的同时,也在为平民圆梦做出巨大的贡献。
    蓝天白云,这是平静而安详的天空的象征。在这个平静的环境中,预示着每一次的飞行都会平稳安全的起落。明月和熙日从古至今在人们心中都有着神圣高贵的地位。
    整幅图以蓝天白云、明月熙日以及民航飞机为题材,一体构成“20”字样,形成一幅和谐美丽的民航发展图,展现出南航民航学院20年来的骄人成绩,以及今后又快又好发展的美丽蓝图。
57号作品
   标志方案由“20、航线、彩带”元素所构成。
   20,直观地突出了民航学院建院20周年的主题。
   航线,突出了民航学院的专业特色。
   舞动的彩带,传达出无限的精彩与活力,象征着2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出民航学院师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
   标志线条简洁流畅、主题明确,易于识别、制作和宣传。

 
58号作品
59号作品
60号作品
61号作品
62号作品
    整体的图形以显示20周年为基本轮廓,因而有“20”的形态,背景的地球以表现民航飞行的特征,旨在飞跃地球太空,而形态的“2”字,模拟了飞机的飞行姿态以代表飞行学院的特征,另外根据甲骨文的“民”字,整体的图形暗示着民航的“民”,也从另一面表达民航飞行学院的特点,在色彩的安排上,蓝色是地球,天空的最好表现,而红色的飞机则是为了表现庆祝的喜庆之意,张扬热烈的氛围。
 
63号作品
64号作品
 
1)设计构思
该标志整体为一个“飞”字的变形体,将“飞”抽象为三个小的飞机图样和一道飞机滑过的轨迹,是民航飞行学院的一个特殊象征。设计内容中在涉及数量时应“取三不取二”,三个飞机相伴而行,也暗喻着民航人互相团结,相互扶持,同时整个画面错落有致,在视觉上给人以冲击力,具有很强的动态感和前进感。图形的下方是“1993-2013”字样,代表民航飞行学院建院20周年。
2)民航飞行学院拥有为数不多的飞行员,与标志中的“飞”字相呼应,同时也体现了学院特色。标志采用南航校徽所用的蓝色,字体也是与校徽上的字体相统一,但是在数字的字体上有一些细微的改动,在统一中不失独特,使本来有些过于严肃的画面生动起来,更加具有现代感和科技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