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举办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时间:2013-06-12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57
 

201368日下午4:00,“实践之路 温情之旅”民航/飞行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2111教室隆重举行。今年民航/飞行学院的实践主题为“让青春梦想在实践中闪光”,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怎么做三个问题,本次动员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问路实践求真知、他山之石以攻玉和指点迷津望前路,同时为了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动员大会现场启动了人人墙与同学进行互动。

“问路实践求真知”篇章分别从“实践路上,见证爱情、考验友情、凝练亲情”三个角度进行阐述,邀请“海角七号”实践团队、“牧行骑兵”实践团队和“情溢盛夏,格桑怒放”实践团队进行展示。通过实践先锋们的倾力讲述,引导大家发掘实践真谛,懂得实践的重要性,也告诉大家一个好的实践需要用心去观察、去体会、去感受,也需要团队协作的力量。

 “他山之石以攻玉”篇章从“淘宝实践,选择你的出行必需品”的实践新理念开始讲述,由社会实践明星团队、也是今年刚刚评选的长期社会实践项目“爱心通途”实践团队的的“标兵团长”陈雨童为主讲人,从立项到落实的整体流程,深入浅出地介绍活动开展具体方法、注意事项,并提示团队管理方法、配合方式及合作原则。成功案例启发同学们深入的思考。最后大一辅导员思刘辰老师解读了今年的社会实践相关文件,分别从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两方面分别向大家进行介绍,并希望大家拥有一个快乐、安全的社会实践。

“指点迷津望前路”中,各位实践团队的队长上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给出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结束,它带给所有同学的是斗志,是思考,是行动的起点。它也会是日后暑期社会实践的基石和风向标。相信民航/飞行学院的学子会带着这次大会传递的能量扬帆起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