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闭幕式

时间:2013-06-12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53

2013677点整,民航/飞行学院首届模拟空管、第二届模拟飞行联合决赛暨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闭幕式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共分为联合决赛和闭幕式两个部分。

联合决赛中的模拟空管大赛是我院首次举办的空管专业知识竞技比赛,启动于5月初,与模拟飞行比赛一同经过宣讲、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18名空管专业学生与18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创新性的将两项比赛结合,通过空管专业学生与飞行专业学生的现场中英文陆空对话,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现场操作模拟机而开展。经过前期抽签,36名进入决赛的同学共分为6组,每组分别进行团队展示、现场操作和答辩展示三个环节,评委根据每组的表现对团队和个人进行打分。为了将比赛举办的公平、专业,真正让空管与飞行专业的同学们感受工作过程中的氛围,比赛全程模拟专业工作环境,并邀请到了海南航空公司机长田素成先生,江苏空管分局南京进近管制员张屹先生,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管理系胡彬老师、李桂毅老师,以及民航/飞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廷老师担任评委。

联合决赛首先由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和评分进行说明,并由场外指导郭野晨风对模拟空管、模拟飞行联合决赛所使用的模拟空域进行介绍。之后6组选手分别上台进行比赛,虽然各位选手尚未进行专业课的学习,但通过自学和前期充分的准备,选手们现场表现从容淡定,不论中英文对话都流畅、自如。推出跑道、进入走廊口、准备着陆、处理特情,都灵活应对,更有模拟飞行员使用模拟飞行软件进行起飞操作,真实进行场景再现,在答辩的过程中,评委专业的提问和中肯的点评也让选手对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过一番精彩激烈的角逐,冠军最终由 Air Force One团队获得,六名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管理系胡彬老师进行了全场点评,胡彬老师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并对本次比赛的展示性、观赏性和专业性非常认可,同时希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

闭幕式上,现场播出的一段视频带领所有师生对本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随后对在“心路飞航”中举办的各类比赛进行了颁奖。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加深了广大同学对民航相关专业知识的了解,也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十年的“心路飞航”活动从起初单一的文体活动到如今融入科技文化和专业知识的科技文体活动已经逐渐打造成为了民航/飞行学院的活动品牌。在未来民航/飞行学院的“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将继续结合行业需求和同学们的兴趣增添更多科技文体类活动,使之成为一场民航飞行学子乃至南航学子的科技文体盛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