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时间:2014-05-14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18
    2014年5月12日下午4点,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所长黄荣顺来我院为民航机场运输方向的师生做了关于《现代民航机场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从分析民航热点问题入手,首先讲诉了世界民航机场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阐述了信息技术对民航机场的重要意义。其次,黄院长讲解了现代民航机场信息技术的相关概念,通过对信息集成的技术难点和技术演变过程的分析,重点从信息集成、态势感知、优化处理、智能交互和智慧决策等五个方面探讨了现有研究布局和科研情况,为现代民航机场信息技术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思路。最后,黄院长从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技情报四个方面提出了关于科研院所与高校合作的建议,希望在“民航机场信息技术”领域与高校进行合作,为行业的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共同努力。同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介绍了民航二所开展的相关信息技术研究及其应用成果。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校与科研院所的沟通交流,也有利于提高学院师生的科研热情,对我院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