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时间:2014-10-21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539

20141020下午3点,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110教室,民航学院王华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 航空安全技术进展》的学术讲座。

王华伟教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安全工程和可靠性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本次讲座,主要结合近年来航空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从全寿命周期角度出发,关注航空器设计阶段与运行阶段的安全问题。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教授讲解了航空安全问题,主要从人的心理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航空事故的影响如此巨大,还分析了飞机故障、人为因素和环境因素对航空安全的影响;其次,教授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为我们剖析了航空事故形成机理,主要阐述了航空事故的特点和形成机制;第三,教授讲解了基于小样本的飞机可靠性分析与评估技术,主要从可靠性试验评估、数据折合和数据融合三个方面,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现了飞机可靠性评估的具体方法和流程,并且还为师生就数据折合和数据融合方法做了简要分析和比较;最后,教授还为大家讲解了航空安全风险监测与感知技术方面的相关知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