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学思悟行共逐梦,砥砺奋进续华章

时间:2017-10-27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381

10月18日到10月24日,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筑牢研究生党支部的“红色堡垒”,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周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线下交流、会上感悟、会后力行”四个步骤,依托多样的活动篇章,展现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下的新风采,新面貌,新气象。


学:喜迎十九大,学习当先锋

10月18日上午9:00,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直播期间,研究生党员们聚精会神,用心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边看边记,梳理重点讲话。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报告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重要论断,坚定不动摇的政治初心,不仅仅让研究生党员们意识到现今时代所发生的重大转变,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理论正快步向前发展,激励着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下,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于挑起祖国伟大复兴的重担。


思:热议十九大,真知出灼见

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中国号”的巨轮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时代号角。十九大的学习,不仅仅是“观看讲话”这一过程,更应当有自己的“所思、所想”。因此,在开幕会结束之后,研究生党员们趁热打铁,在小组内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汇总整理笔记并提炼关键词,梳理重点讲话,交流所学所思。

与此同时,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了关于十九大征文活动,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涵盖的各个领域,说出自己的认识,不限主题,不限文体,鼓励党员们从有所学到有所思不断转变,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的学习,强化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悟:畅谈十九大,唱响主旋律

“思”仅仅属于短期记忆,“悟”才是将所学、所想进行内化,进而指导我们的实践与生活。学习十九大,在对报告中的内容进行思考基础之上,更需要上升到“悟”的层面。因此,民航学院研究生党员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言之有‘悟’——十九大,我想对你说”交流分享活动,将十九大搬进课堂,紧紧围绕会议精神,握牢思想之舵,激励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下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不负使命,为中国梦、南航梦贡献力量。

活动中,一名党员通过分享报告中的新词、新句,从十九大的理论知识创新上进行了思考,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永不过时,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敬佩之情。还有同学通过新旧社会的对比,从历史的角度阐明了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所取得的成就,表明了对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坚定信心。最后党支部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对研究生党支部未来的党建工作做了具体的规划和安排,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入到未来的党建工作中去。


 行:聚力十九大,开启新征程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将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去,活动周期间,研究生党支部掀起了一股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浪潮。党小组成员将自己在观看十九大中感触最深的词、语录进行了整理,描绘在一张张纸上,在校园中宣传十九大会议,弘扬正能量,留下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为期7天的学习活动周,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他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在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亦对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接下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也将会继续开展,推出一系列深入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