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面民航之民航名片”——民航学院2015级顺利开展职业素质提升第二讲

时间:2018-05-0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670

4月28号下午,民航学院2015级职业素质提升第二讲顺利举办,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月铭老师应邀为学院学生开展了简历制作专题培训。此前,民航学院15级以年级大会的形式开展了职业素质提升第一讲,系统地介绍了求职就业的各个方面;而本次培训着力讲解简历制作部分,以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

自我定位与自我认知是一份简历制作的基础,因此讲座伊始,张月铭老师先引导大家思考两个问题:我是继续深造还是去寻找工作?我真的做好找工作的准备了吗?接着,张老师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的三原则:匹配性原则,可视性原则与简洁性原则。在介绍可视性原则时,张月铭老师运用“鸭子理论”,生动有趣,教导学生们要通过简历让自己的标志性特征直观呈现出来。

在接下来的部分,张月铭老师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步骤,从如何明确自身定位、了解企业文化,到简历的基本内容、常见错误,以及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等,使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她强调,每一份简历都需要不断修改,并对大家说:“简历制作是一个用简洁语言讲生动故事的过程,需要大家兼顾匹配性、可视性和间接性三大原则,并像研究学问一样不断研究、修改。”

此次讲座作为民航学院15级简历制作大赛的一部分,既为简历制作大赛提供了指导,也切实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如今,简历制作大赛仍在进行,民航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的评比,筛选出优秀简历,并进行表彰与公示。我们希望简历制作大赛能够圆满举行,也希望此次讲座能助力民航学院15级同学的求职路,使每一位同学在就业季中都有一个满意的归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