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话为舵,议教育之帆——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引导研究生党员关心国家时事,树立和培养家国情怀,5月17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讲话为舵,议教育之帆”主题活动,活动面向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学校近期召开的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教育思想大讨论为背景,依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出的“三微”党建平台,内容分为“个人分享”、“互动交流”两部分展开。

“个人分享”环节开始,学生党员董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以讲话为舵,议教育之帆”主题活动的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述习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出的高校建设方向和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嘱托。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新时代一流大学为主题,董力倡议大家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建言献策,争做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助力者。接着,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发表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围绕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高校教育建设话题,同学们在结合自己查阅的相关材料的基础上,从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以及对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思考,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提供了丰富的话题和广阔的探讨空间。

“互动交流”是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方向,在分享环节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研讨交流,鼓励大家多思考、多发言、多沟通,为教育建设建言献策。在互动交流中,从重视大学生通识教育到智慧教学模式,从高校人才培养体制到教育管理机制,同学们各抒己见,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话题展开了热议交流,共同探索热议话题,对于一些教育思想讨论中的话题进行充分探讨,讲述自己关于新时代教育建设的想法。在思考和交流中,不仅拓展了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维,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双一流教育建设话题的认识理解,促进支部成员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吸收,同时积极思索,共同探寻,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增添助力。

本次“以讲话为舵,议教育之帆”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识,引导党员树立和培养家国情怀,做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积极参与者、助力者,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在支部内逐渐发展形成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帮扶”关系,有效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发展为预备党员阶段的培养提升。

“微讲堂、微论坛、微思辨”是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立足增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而制定推出的“三微”党建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党建活动中,党支部将继续依托“三微”党建平台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在不断完善实施“三微”党建制度的同时,打造出一个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的基层支部党建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