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面民航之自我介绍”——民航学院2015级职业素质提升第三讲

时间:2018-06-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95

6月14号中午,民航学院2015级“职面民航之自我介绍”就业素质提升第三讲暨本学期第三次年级大会在211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有多年就业指导经验的民航学院团委书记傅成成老师,为大家介绍求职过程中自我介绍的要点,以此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迎接就业季。

就业简历和自我介绍是面试过程中的两大法宝。一份出色的自我介绍在就业时非常重要,傅成成老师说:“准备自我介绍的是一个反复打磨、不断修改、不断发现自我的过程,至少需要两周时间去雕琢,你的自我介绍才能真正令人满意。”

那么应该如何去准备并完善我们的自我介绍呢?傅老师接下来提出自我介绍应包括“三段四点”。第一段应包括简单问候语和“我是谁”的表述,第二段对经历进行描述,第三段表达自我的求职意愿。然后傅老师通过多个案例帮助同学们分析如何准备这“三段四点”。首先,问候语应当简洁,直入主题,节约时间。其次,在“我是谁”的表述时,应当要下功夫使面试官记住名字,突出与职位相关的职场性格,可以通过职位胜任力模型和性格特征评估来介绍自己。接下来,在描述自我经历时,要让对方记住你,可以通过“陷阱式的自我介绍”让面试官向自己提问。准备时,要有逻辑性的梳理自己的经历,不能定型化的描述,而要表述与岗位契合的行动和取得的成效。最后,表述求职意愿时,切忌空洞,应该结合应聘单位的发展理念,职业要求,职业发展等具体内容展开。除此之外,傅老师还在语速、眼神、手势、服装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为大家送去祝福,祝愿15级同学在就业季中都能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之后,年级辅导员张秋寒老师为大家说明了本学期接下来的注意事项,以及简要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注意要点。

本次就业素质提升讲座,帮助年级同学了解了如何准备自我介绍,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也希望15级同学能够好好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取得满意的答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