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民航学院举办 “校企共话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8-06-2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07

6月22日下午,民航学院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举办了“校企共话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6大地区管理局、7大地区空管局、5大机场、8大航空公司和2大民航科研院所等近30家民航企事业单位的人事科教处及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副书记李和新、副院长吴薇薇、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部分教授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两会场分别由徐福民、吴薇薇主持。

 

  

徐福民、吴薇薇就南航大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活动目标、讨论内容、讨论方式以及进度安排向民航企事业单位的代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详细阐述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期间,民航学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深层次、多维度的调查研讨工作。并指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五个结合”指导意见中,其中一个结合是坚持理念和实践相结合。通过校企联动、共话人才培养,有利于认识一些现在还未开展的,但是却符合未来发展潮流、符合育人实际的正确方向和理念。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对话的宝贵契机,实现智慧的碰撞,为民航各单位输送更多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


  

会上,学院教师与30余名民航企事业单位代表围绕人才培养的专业缺口、毕业生在工作岗位表现的优势和不足、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校企联动机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各单位代表从用人单位的视角,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能定期去用人单位进行回访,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及发展动向。

 

  

据悉,建院25年以来,民航学院共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各类民航人才近11800名,众多校友已经成长为民航系统的中坚力量,部分杰出校友已经走上了民航系统的领导岗位。接下来,民航学院将进一步依托行业需求,有的放矢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培养面向行业、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一流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