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开展新思想公开课暨第22期二级团校开班仪式

时间:2018-11-0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39

11月5日晚,民航/飞行学院新思想公开课暨第22期二级团校开班仪式在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正式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丁荣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二级团校第一课。本次公开课由学院团委书记肖杰主持。

  

重温入团仪式,聆听前辈故事

开课典礼在视频《我的共青团》中拉开序幕,现场300多名同学重温自己与共青团一起成长的历程。民航/飞行学院21届团委副书记冯钰婷为学员们分享了她与共青团的缘分,民航/飞行学院22届民航联盟主席张航为大家讲述了“共青团伴我成长”,通过他们与共青团的故事,让同学们坚定了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念。重温入团仪式环节中,全体学员在激昂的进行曲中,迎团旗、唱团歌、宣读入团誓言,重温了入团时的初心与激情。

  

培养南航精神,宣传南航文化

在公开课环节,丁荣茂带领大家回顾南航历史,领略南航文化,结合丰富的图片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南航大从专科起点到重点大学再到双一流大学的蜕变。南航大自建校以来,始终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为最高信仰,培养出众多两院院士和航空航天领军人才。丁荣茂也对现场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向前辈们学习,航空报国,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大事业中。不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为民航发展贡献力量。

  

  

二级团校是集中培养学生骨干的重要平台,是学生干部互相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公开课,通过呈现了南航大的历史与发展,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党和团的理解,增强了作为南航人的信心和自豪感,从而为更好地培育民航新青年打下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