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3-0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民航/飞行学院学生党总支于3月7日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20楼会议室召开学院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汇报。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范伟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民航学院0715级本科生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书记从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尤其是各支部均能密切结合学术、学习、科研等主业开展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各支部书记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其中民航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提到了硕博学生党员科研压力较大、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不够等问题;飞行学生支部提到了需要创新工作机制来实现境外飞行学生党员的日常管理和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的问题。同时,各支部也针对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未来改进工作的方向。与会人员针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述职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述职完毕后,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及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做了点评和总结,并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各学生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二是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各学生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党员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政治生态。同时,李和新提醒大家要落到实处,结合自身的学业、科研等成长成才诉求来创新性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据悉,民航/飞行学院将在2019年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实践教学等方式,使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掌握基本理论、熟悉基本业务、懂得基本规矩、明确基本职责、提升履职能力,从而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