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学院党支部17级党员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3-2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30

2019年3月18日21点,飞行学院党支部17级党员小组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怡园19栋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分四个环节进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重温入党仪式、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辅导员吴泊鋆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一.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

在辅导员吴泊鋆老师的带领下,十二名预备党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键词”,这使在座的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三会一课”、“四讲四有”、“五位一体”等关键词。另外,再次向同志们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的相关内容,切实加大了同志们的理论学习力度。

二.重温入党仪式

十二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在朱文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入党仪式,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自身的光荣使命,认识到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抓起,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共党员。

三.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

在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进行了深刻反思,指出了自身的缺点及改正方法。概括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点:

1.许多同志的理论基础还不够扎实,对党的基本理论理解还不够全面,还不能熟练的运用党的理论解释一些现象、问题 。针对这一点,同志们决定加强理论学习力度,积极主动地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不断巩固、更新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并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人民服务。

2.在学习方面,一些同志态度不够端正,沉迷于已经取得的旧成绩中,学习积极性下降,导致成绩下滑。针对这一点,同志们下定决心,严抓日常学习的每一个环节,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积极性,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学好每一门课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

在互相批评环节,同志们根据自己的观察与了解,直接指出了某些同志的缺点,刘恒鑫同志的概括和分析最为全面,其中指出有些同志只顾自己,在团结同学方面有所欠缺……同志们对相互之间的批评虚心接受,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四.辅导员吴泊鋆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最后辅导员吴泊鋆老师对本次党建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向全体预备党员提出几点希望。

1.充分了解领会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2.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争取全体预备党员成绩达到年级前列,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履行好党员义务,推动整个年级共同进步。

3.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全体预备党员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 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服务同学,早日成为蓝天精英。

本次会议取得了理想的效果。通过本次会议,各位预备党员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向优秀党员看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