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6级开展“职通民航”职业素质训练营之简历培训

时间:2019-03-2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36

2019年3月20日傍晚19点,民航学院在2110教室开展了“职通民航”职业素质训练营的首期活动——简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就业指导办公室的张月铭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康冲老师,对正在为职业招聘做准备的大三同学们进行专业的简历制作指导。

活动开场,民航学院2016级辅导员范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职通民航”职业素养培训营的活动安排,包括了简历培训、简历大赛、职场礼仪指导、各面试技巧培训等,并且鼓励同学们努力争取实习机会,为大四的秋季招聘做好准备。

在培训会中,张月铭老师由浅到深的向同学们逐步揭开简历制作的面纱。张老师首先提出了“两个思考”与“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全面的认识。其次提出了关于简历的“几个大数据”,从而告诫同学们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张老师通过一个个范例,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 细致的从简历书写三原则、准备简历的步骤、简历中各项基本内容书写的注意事项、简历的投递技巧等方面阐述方法,同学们学习到了满满的简历制作“干货”。

同时,在本次培训中康冲老师从民航专业的角度出发,对张月铭老师的简历指导做了一些补充。康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认清民航的形势,认清岗位需求,努力塑造一个符合岗位需求的自我,并在简历中与岗位需求相贴近,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去除限制性信念,求职时将眼界放开。

本次培训为同学们在修改简历的道路上指明了一条捷径。范老师对本次培训会做了全面的总结,预告了年级即将举办的简历培训大赛,并激励同学们认真修改自己的简历。同学们学好了职业素质培训营的简历培训第一课,相信在未来的系列培训中,同学们会在收获中磨练自己,不断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