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离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2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73

为带给民航学院2019届研究生一个温暖的毕业季,促进毕业生与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记录毕业生最美时光,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致敬青春•梦想起航”毕业离校教育活动,在延续以往毕业季相关活动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并辅以积极有效的线上线下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共分为用行动致敬青春、用态度续写未来、用感悟献礼母校、用誓言助推梦想四个篇章,每个篇章下设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特色子活动,引领2019届毕业生回顾师门情谊,传承科研真理,温暖学院母校,播撒鲜活党音。各年级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为毕业季营造了温暖的氛围。

用行动致敬青春

用行动致敬青春,本篇章继承往年“毕业季文体节”系列活动传统,并通过与其他学院联办、合办等方式,壮大活动规模,拓宽同学情谊。楼层杯篮球赛、“‘羽’你相约”羽毛球赛、师生足球友谊赛三大赛事贯穿其中,学院各实验室几近覆盖,展示了“破釜沉舟,奋力一搏”的民航风采。“多彩研途,魅力民航”实验室风采展示活动很好的宣传了学院实验室的学术成果及精神风貌,促进院内外师生相互了解,弘扬民航学院各实验室文化特色。“追忆青春、放飞梦想”毕业祝福视频录制、“毕业季,毕业‘寄’——老师代表寄语”通过低年级同学祝福视频录制、老师临别寄语的方式鼓励毕业生卯足奋斗锐意,走出校园积极工作。

用态度续写未来

用态度续写未来,本篇章通过就业经验分享的方式帮助毕业生们实现从学生至职前人的快速转变。“‘职’引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会”、“指日成‘公’——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是毕业生传承师门情谊的重要内容,也是民航学院提升高质量就业、消除低年级研究生畏难情绪的关键一环。该篇章下属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但使各年级学生对未来前景、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为坚定同学信心,提前规划未来,从容管理生活,传递奋斗火种起到了良性引导作用。

  

用感悟献礼母校

用感悟献礼母校,是以互动座谈为载体,鼓励即将走出校门的2019届民航学子感恩母校,反哺母校,在毕业离校之前继续发挥余光余热。 “书记、院长有约——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是毕业生温暖学院母校的重要举措,也是民航学院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的关键一步。 “爱心留校园,未来仍可期”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大家回顾党内生活,不忘入党初心。并通过书本捐赠、经验交流、重温誓词等活动内容创新引领毕业生不忘“民航强国”的历史使命,牢记母校“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并将“爱国奋斗,建功新时代”的美好期冀铭记心间。“迎两会”毕业班学生党支部系列教育活动鼓励党员、积极分子在走上社会后依然能够以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学院教育,传承南航精神。

  

用誓言助推梦想

用誓言助推梦想,是以思想引领为核心,鼓励即将走出校门的2019届民航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继续前进。从初入校园后的“开学第一课”到挥别母校前的“最后一课”,从反复推敲的实验方案到字句斟酌的论文修改,这一路拼搏奋斗镌刻了三年民航研途生活的点点滴滴。“研途•玖别,青春不散场——最后一课主题班会”是鼓励毕业生卯足奋斗锐意的重要基础,也是民航学院巩固教育成果、升华思想教育的关键一招,为毕业生们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民航学院通过抓好毕业生离校前思想教育,强化毕业生“初心”意识,积极开展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离校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会通过毕业季系列活动给毕业研究生提供一个挥洒汗水、畅言感悟、互动交流、感恩回报的平台,活动也展现了民航学院研究生团结朴实、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不同岗位上以爱国为准绳,以奋斗为支撑,用“效法羲和驭天马”的凌云壮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扬帆起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