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学生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毕业设计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9-05-3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59

528日至30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经院内申报和评审,民航学院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学生李梦蝶、丁圆圆、王春江在领队老师周亚东、陆中的带领下代表学院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

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一场具有全国代表性、专业性和竞争性的航空航天类学科毕业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为首届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本科生参赛。主办方旨在加强航空航天类专业实践教学,鼓励学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毕业设计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设计的质量,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学科基本理论和加强实践的能力。

此次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的三份获奖论文分别是:王春江《Structural analysis of the reliability for civil aircraft B747-400 fuel jettison system facing on FAR 25》(指导教师:副教授TiniakovDmytro),获全国二等奖。李梦蝶《基于模型的飞行控制系统安全性分析方法》(指导教师:副教授陆中)、丁圆圆《面向适航性要求的轻小型无人机自主冲突目标跟踪技术研究》(指导教师:副教授丁萌),获全国优秀奖。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展现出了民航学子的积极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民航学院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大型飞机研制和发展的迫切需求创办的,重点在于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掌握航空专业知识、适航法规、适航验证与审定技术、适航工程管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相信民航学子能不断总结经验,增长才干,带动后来者不断在学科学习中进步,在下一届大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