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辅导员顺利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学习分享会

时间:2019-11-1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26

10月30日上午10时,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学习分享会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2008A会议室举行,到场参会的有研究生党建与思政模块江宁组相关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及思政助管们。各学院老师针对近阶段的党建与思政工作进展及特色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并就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做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伊始,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针对近阶段的党建与思政工作进展及特色作了细致汇报。自动化学院究生辅导员汇报了当前纵向研究生党支部的进展,并强调了目前重点开展的“四个一”领航工程,旨在通过一名教师或一个教工支部联系一个研究生新生集体的方式,组织教师主动关心新生的心理动态和科研状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民航学院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学院民航特色品牌活动,通过“中国机长看民航”交流活动、《中国机长》集体观影和《民航强国之路》宣传片制作等活动将民航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有机结合,使得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介绍了学院提升党支部活力的相关举措,并强调在开展理论学习过程中也要进一步引导学生将学习内容落实到实际中去。围绕学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分享了学院结合新形势新技术开展工作的经验,以“互联网+”理念为参考,灵活运用微信小程序建立“南航马院学习小组”,引导学生党员主动学习“打卡”,在专区分享个人读原著语音、笔记图片和学习感悟。同时采用每月排名的方式,融入用户成长体系,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让学习有趣有效。

在讨论环节中,各学院辅导员以及思政助管们针对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展开交流讨论。各学院严格遵循方法步骤,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积极推进“两学一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搭建特色理论学习平台,要求全体党员自学自查,开展书记领学活动并通过实践调研检视问题。

研究生教育处于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其政治素质、文化素养直接关系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研究生辅导员战斗在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的第一线,是学生思想的建设者和引路人。通过此次党建与思政工作学习分享会,研究生辅导员和思政助管们对标找差,相互学习,在后续工作中也将进一步查漏补缺,逐一整改落实,并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积极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