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传承爱国志,共筑中国梦”——民航学院第一党支部“一二九”主题纪念活动

时间:2019-12-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83

1213日晚,为弘扬一二九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思想,描绘时代蓝图,民航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106教室开展以“传承爱国志,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一二九”主题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张天赐同志。首先,全体同志观摩了视频《大抗战》,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过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示威游行,促进了统一战线的确立,掀起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通过视频,全体同志都感受到这一呐喊的振聋发聩,并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活动第二环节为感悟分享,罗汝灏和陈铁夫两位同志作为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罗汝灏同志简要评价了一二九运动,呼吁当代青年应当铭记历史,将爱国精神铭记于心。陈铁夫同志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倡导全体同志以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为榜样,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人们虽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居安思危的意识依旧不可或缺。同志们理应奋发图强,志存高远,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争做优秀的大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