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时间:2020-05-1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10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民航/飞行学院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多次召开返校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梳理学生返校情况,严格把关返校申请,重点关注风险地区学生动态,准确把握每一名返校同学的动态情况。423-510日,民航/飞行学院陆续迎来了返校研究生、本科生、归国飞行学员988人。

完善部署,宣传教育引导入脑入心

423日,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院长孙建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副院长王艳一行来到学生返校报到点,关心询问了学生返校路上的情况,为返校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返校爱心礼包,礼包内装有防疫手册、防护口罩、学位服、毕业纪念餐券等。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注意防护,有序离校、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并鼓励毕业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与祖国和人民共克时艰。

温情关怀,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430日,徐福民、孙建红、李和新一行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同学,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生活状况。在学生宿舍,徐福民关切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并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孙建红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在校的时光,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知识,扎实掌握本领,认真完成毕业设计。李和新提醒同学们要多通风,做好寝室卫生。他强调现在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精心谋划,认真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

428日,学院面向2020届毕业研究生开展线上“最后一课”毕业欢送会。此外,你与南航的点滴岁月——照片征集、常回“家”看看——临别赠言征集、线上毕业晚会“情忆南航,研续精彩”等活动也于线上成功举办。带上母校的礼物,2020届毕业班同学们踏上了毕业的道路。

积极联动,统筹推进校区搬迁工作

510日,在学院的统一调度下,居住在明故宫校区的土木系研究生顺利完成搬迁。为了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研究解决搬迁面临的困难。考虑到疫情与春博入学带来的不利因素,学院安排老师代替学生押运行李,并发动学生骨干在将军路校区提前等待物品车辆,顺利完成52名研究生两校区搬迁工作。

细心摸排,把好归国飞行学生返校关

学院在做好国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全面摸排、准确了解、关心到位。目前,已返校的158名回国飞行技术专业学生中,27名学生于今年3月份以后入境,20名学生曾被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0名学生曾做过核酸检测。对于如因近期回国处在集中医学隔离期、选择暂不返校等原因暂未返校的回国学生,学院仍将持续密切跟踪,加强健康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和后续返校批次的有效开展。

党建引领,教工志愿者助力返校工作

为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学院机关教职工组成党员先锋队,积极加入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团队。在学校将军路校区的专项培训和有序组织下,加入一线迎生工作,共同为返校工作出一份力。

后续,学院将加强返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引导教育,不断调整完善返校后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充实的校园环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