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教育-专业解读宣介

时间:2022-09-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415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熟悉专业培养方案、提升学籍管理认知、明晰学业规划、点亮专业思想。民航学院在2022级本科生进校报到后开展了由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参与的线上线下系列专业解读宣介会。



       9月3日,教务员张华老师线上为新生做专业培养方案详细解读及选课指导。张老师从各模块各类别课程的学分要求、选课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始讲解,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张老师热心解答了大家有关选课、教务管理等方面的疑问,鼓励同学们尽早调整、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根据培养方案顺利完成各门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在新生选课前,工程系曹力老师、陆中老师,土木系张丽芳老师,运输系陆婧老师对各自系、专业、班级的新生开展专业宣介,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专业特色、主要课程、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同学们认真答疑。



       9月18日,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在天目湖校区与新生开展线下交流。老师们重点讲解了专业发展现状、建设情况、优势与特色等情况,悉心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勉励同学们树立勤奋好学精神、端正专业学习态度、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提高主动学习能力,加强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个人职业规划一致性的认知,更加深入透彻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


       此次系列专业解读宣介会是学院新生适应教育活动的关键一环,也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多的思考憧憬,为及早确立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新生适应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在人生的新起点上顺利完成角色适应与角色转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