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教育-班主任午餐会

时间:2022-09-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62

       随着军训的结束收尾,大一新生正式开启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他们充满激情但又感到茫然,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排解面对新环境的迷茫困惑,加强班主任与同学以及同学之间的彼此友谊,同时建设学风浓厚、团结互助的学习型班级。9月18日,民航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教育之班主任午餐会,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班主任午餐会在南山苑三楼食堂举办,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学生骨干作为代表与班主任共进午餐。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洋溢地互相交流,针对同学们关于专业发展、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问题,班主任分别进行答疑,鼓励学生骨干们积极作为,培育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荣誉感,促进优良学风班风形成,注重班级同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自身组织协调能力,维护班级的稳定与发展。午餐会现场同学们主动提问,轻松的氛围拉近了与班主任的距离,班主任们倾听学生的声音,并为同学们建议献策,让大家对班级建设深受启发、充满信心。



       在班主任午餐会前,各班还举行了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了解了同学们现阶段的个人想法,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在大一期间稳定专业思想、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提早规划大学生涯,尽快融入民航大家庭,以更加饱满自信的青春姿态开启大学新征程。同学们认真倾听班主任老师的分享和指导,班主任见面会气氛活跃,同学们与班主任踊跃交谈、深入交流。 



       新生适应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一步,班主任是伴随学生四年校园生活的同行者。此次班主任午餐会是学院班主任队伍和师生交流互动平台建设的新实践、新举措,切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更有温度、联动协同育人更有力度、新生适应教育更有效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