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教育-院长专业导航课

时间:2022-09-2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42

       新学期新起点,为推进新生专业导航教育,提高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9月26日,院长孙建红教授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民航概论》第一课,课程组丁萌、宫淑丽、吴东苏、周亚东老师参加本次讲座。



       授课伊始,孙建红抛砖引玉提出民航概论课开设初衷及目标,鼓励民航学子们从书本中探寻疑惑、主动思考。“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他指出民航学子要擅于找寻知识背后的“为什么”,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提高创新思维、实践素养,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而在大学的专业学习上精耕细作、更有收获;在人生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更有定力。



       随后,孙建红从古代史书记载与神话传说出发,展现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从古至今对于航空、民航的美好愿景与期待。并以详实数据、严谨理论、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交通运输业、航空业概述、世界民航与中国民航发展史、影响航空安全的主要因素等,叮嘱同学们筑牢安全底线,深刻理解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当代民航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课程最后,孙建红对22级民航新生寄予殷切期望,选择民航就是选择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选择民航就是选择对自主可控关键技术的追求;选择民航就是选择仰望天空的人生,经天以航、用天于民。每一位同学应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主旋律,珍惜行业机遇、拓展国际视野,以坚定信心涌入民航强国战略的洪流,用青春火花点燃民航强国发展的道路!




       本场讲座不仅仅是一堂内容详实的专业导航课,更是一堂用心用情的专业思政课,旁征博引、融情于理,将思政元素、思政案例、思政故事融入专业课,用民航精神、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探索民航的动力,引领同学们勤学善思,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