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教育-教授面对面

时间:2022-10-0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17

       为了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感情,了解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强化学生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价值认同和情感根基,促进名师教授们与大一学生“跨区”交流分享。10月7日,学院邀请朱金福教授为全体2022级新生讲授爱校荣院教育主题讲座。




       朱金福如数家珍讲述学院和民航业的发展史和大事件。改革开放以后民航业飞速发展,在国家部委、学校和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下,民航学院于1993年正式成立并一步步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民航人的不懈努力和接力奋斗。随后,朱金福从行业角度,用客观数据向同学们普及了民航及其发展前景,呼吁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树立创新意识、保持优秀品格、锻炼专业思维,为今后在民航发展前沿的奋斗路奠定基础,将实现民航强国理想成为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和终生事业。面对学习困难,他比喻道:“困难就像山,逃避积攒,山峰便会高耸入云;逐一击破,便会坦坦荡荡一马平川。”最后,朱金福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秉持“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八字校风,让“爱校”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让“荣院”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加倍努力、奋勇争先,相信自己、相信专业、相信学校,珍惜时间、把握当先、逐梦前行,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和孜孜不倦的精神,成为更加优秀的民航人!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为朱金福老师献花,感谢朱老师四十余年如一日的潜心教书育人,感谢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对每一位民航学子的关心关爱。



       随后,朱金福与学生骨干代表开展晚餐交流会,畅聊关于学习、科研、生活和职业规划等。


       据悉,学院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鼓励引导以名师教授为代表的专业老师为天目湖校区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走到学生身边,与广大同学谈学习、话生活、聊人生,以人格魅力、学识魅力感染和教育学生,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学院认同感和学校荣誉感,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想引导、专业指导、心理疏导、职业向导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