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督查

时间:2022-10-04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40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学生支部党建工作,914日起,民航学院党委联合学生党总支在1214会议室对各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两个周的督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带队,组织员、团委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党员骨干代表组成考核组,依次听取各支部支委会汇报,查阅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档案材料,现场提出问题、反馈情况并限期整改。930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建督查总结会,督查活动圆满完成。

在督查工作中,各支部重点对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小结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支部党员构成、支部理论学习清单及“三会一课”执行情况、谈心谈话情况;二是2022年度党内主题教育立项活动推进情况及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三是对标学校发布的基层党建工作负面清单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四是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及与教工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情况;五是五好导学团队纵向党支部结合年度评审或星级评定要求,汇报已开展工作举措、成果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在检查中,督查组依据支部汇报内容对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支部工作计划落实进展,发展党员程序和相关会议记录规范性等内容进行认真核查,并及时就支部亮点和不足与支部委员展开讨论,切实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

督查总结会上,督查组代表童肖梳理了本次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重点对学生支部建设中普遍出现且容易忽略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由王艳对本轮督查活动做全面总结,对新学期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本次由学院组织的学生党建督查工作既为支部发展摆正了方向,又为支部间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宝贵机会。学院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基础工作,以高质量学生支部建设为学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民航特色学院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