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飞行签派员训练机构召开补充审定工作计划与协调会

时间:2022-10-3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73


为了强化对飞行签派员资质和训练的管理,2022823日,交通运输部颁布《民用航空飞行签派员执照和训练机构管理规则》(65R3)。规则要求:“本规则自2022101日起施行,本规则施行前已经持有合格证的训练机构应当于20221231日之前完全符合本规则的要求。”为此,20221014日中午,民航学院田勇副院长召集签派专业评审委员会委员,在民航学院601会议室召开补充审定计划拟定与工作协调会议。

首先,空中交通系主任张军峰简要介绍了此次补充审定的背景和依据,初步拟定了补充审定的计划、分工与时间节点。本次的补充审定主要包括:训练课程的补充设置与完善修改;持照签派员等行业专家的引进;相关手册的修订,同时根据新颁布的规章与咨询通告完成符合性声明文件的完善和修订。

接着,空中交通系副主任叶博嘉详细梳理了65R3附件A课程知识点与现有训练课程,并提供了课程补充设置与完善修改的具体方案。随后,签派专业评审委员会委员隋东、刘继新、董襄宁、沈志远等教师就上述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充分讨论。

最后,田勇副院长作总结发言。此次补充审定,民航学院飞行签派员训练机构的训练计划修订,要加强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础能力的培养,要筑牢本科教学计划的根本,要提高实际操作环节的训练质量,要符合局方和行业的要求,从而达到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扩大行业影响的目的。

按照工作计划,学院在11月初将完善后的申请材料提交江苏监管局和华东管理局,局方于20221231日之前完成最终审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