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专栏⑤|民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日活动

时间:2023-06-0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4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31日,民航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共同前往浦口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日活动。研学日分为“接力读原文、专题做研讨、基地受教育、实地访企业”四个环节。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两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接力读原文环节中,全体学工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章节内容进行诵读。辅导员代表付昊、王金璐、赵德政、韩桂馨等同志结和自身工作实际做主题交流。全体人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在调查研究专题研讨环节中,民航学院辅导员唐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针对为什么要开展调查研究、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做了专题分享。全体人员以如何撰写“未就业学生调研报告”为例,结和学院自身特点,对调查目的、调查意义、问卷设计、调研对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红色基地参观环节中,两学院共同前往“王荷波纪念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参观王荷波纪念馆中收藏的珍贵图片、历史文物、真实故事,深刻学习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事迹。王荷波同志“铁肩担当、品重柱石”的精神感召每一位学工人。



在走访调研企业环节中,两学院与浦口高新区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颖、科技人才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和政策。随后,全体人员前往DXC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运行管理中心、长空科技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并就实习实践等内容达成共识。



全体学工人员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论学习方法,通过研学日活动的开展,突出“学、研、实、干”,坚持学思想与研究真问题相结合,察实情与真研究问题相衔接,干工作与取得实效相促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