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专栏⑥|联学共建聚合力,协同赋能开新局——航空、航天、民航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时间:2023-06-0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52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航空、航天、民航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以联学共建形式凝聚合力,在主题教育中开拓协同赋能发展新局。航空、航天、民航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主持。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就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整体推动人才培养理念、体系、模式、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及新时代人才强校分享了心得体会。



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作重点发言。魏小辉重点分享了对于多维度人才综合评价体系、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增强人才供给自主可控能力的思考。陈金宝分享了航天学院创新探索“大师引领+总师课堂+教师课程”的工作方法,即构建面向研究生培养的大师思想引领、总师项目思政、导师全方位思政的“三位一体”思政育人体系。孙建红对学院人才引聘和师资队伍现状进行了介绍,就科技领军人才的培养、民航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等分享了心得体会,并表示希望未来三学院携手在党建联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



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杰、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领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章节。



与会人员就个人学习、分管工作等,分享学习体会,并就高素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叉融合等进行交流研讨。



袁智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航空、航天、民航三个学院同根同源,同向同行,有着相同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是学校“三航”特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次联学前期准备充分,学习效果显著,实现了三方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目的。他表示,未来三学院继续以“联”促学,相互借鉴,把联学活动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多举措强航空、壮航天、厚民航,以实际行动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学习会后,民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君带领大家在御风园进行沉浸式学习。李君以亲历者的身份,从设计初衷、建设到落成全过程、建设过程中体现的南航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分享: